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完美才是真实的自己 ——刘德华在香港谈新片《再说一次我爱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4:09 新民晚报
不完美才是真实的自己——刘德华在香港谈新片《再说一次我爱你》(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由刘德华投资拍摄并领衔主演的爱情文艺片《再说一次我爱你》正在香港紧张的拍摄,本片讲述了一个哀婉的爱情故事:高医生的妻子因为意外身亡,把心脏捐献给了发型师阿德的太太,而高医生在目睹阿德夫妻间不愉快的相互折磨之后,义无返顾地爱上和自己妻子拥有同一颗心脏的她……片中刘德华一人分饰高医生和阿德,而蔡卓妍和杨采妮扮演两位女主角,本片将在10月上映。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数码城的拍摄现场,采访到了刘德华。一身消防员服的刘德华留着两撇小胡子,他见到记者马上解释:“这个胡子是戏里角色的,这身衣服是为了造型好看才穿的,政府公务员是要注意形象整洁,不能留胡子的。”

  自己也会发脾气

  尽管刘德华片中的妻子蔡卓妍形容刘德华是“完美的男人”,但刘德华并不这么看。他说影片中的两个人是自己的两面,一个完美,没有脾气,但不是真实生活中的人;而那个不太讨人喜欢的发型师阿德很可怜,但是很现实。刘德华说:“他生病的太太一直怀疑他在外面有外遇,两个人都很痛苦,他有时候难免会朝生病的太太发脾气、离家出走。我在生活中遇到解决不了事情的时候也会发脾气:比如根据戏份的不同,我很可能今天演没有胡子的戏,明天又要把胡子留起来,到了后天又要剃胡子……”刘德华觉得自己和戏里的阿德一样也有不完美的地方,但是这才是真实的自己。

  当老板提携新人

  为什么在拍功夫片、魔幻片成风的时候,要自己投资2000万拍摄这样一部文艺片。刘德华想了想说:“现在大家都拍商业片,有感情的电影少了,我很喜欢像美国《日落之前》这样的文艺片,可是香港没有。我上次被感动的电影还是1994年拍的《新不了情》,太久了。”刘德华坦承,自己投资拍摄是因为找不到人投资,无奈之下只能自己当老板。

  拍摄这部电影的导演余伟国虽然是刘德华昔日同学,但是电影作品很少,和刘德华仅合作过《练习》的MV,可是刘德华还是交给了他。联想到刘德华之前曾给6位年轻导演投资2000万拍片,他的举动更像一个电影公益家。对此,刘德华显得相当真诚:“其实香港这些年给新人的机会太少了。上世纪70、80年代时香港电影新浪潮时期,新艺城公司推了一批新人,徐克等人就是那时候出来的,所以我想给他们一些机会。有人喜欢收集手表,花十几万美金收集一个手表,我没有嗜好,就拿来投资电影。”

  不回应《情海星空》

  有记者支吾了半天终于把喻可欣的《情海星空》要拍影视剧,炒作得热火朝天的消息提出来,问刘德华为什么能够任喻可欣炒作。刘德华无奈地笑笑说:“那件事情我不会说,既然是个事实,我不想去更多回忆和回应这件事。我不想继续这个话题,因为一开口就会有更多话题。”江湖已深的刘德华显然知道用最恰当的方法去处理这件事。

  特派记者周铭(本报香港今日电)

  《再说一次我爱你》简介

  《再说一次我爱你》讲述了一个哀婉的爱情故事:高医生的妻子因为意外身亡,把心脏捐献给了发型师阿德的太太,而高医生在目睹阿德夫妻间不愉快的相互折磨之后,义无返顾地爱上和自己妻子拥有同一颗心脏的她……片中刘德华一人分饰高医生和阿德,而蔡卓妍和杨采妮扮演两位女主角,该片将在10月上映。

  刘德华在片场周铭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