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蔡康永:《康熙来了》并不低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6:17 扬子晚报
  小S怀孕了,林志玲摔伤了,蔡康永两档高收视率的节目因为搭档们的意外而面临危机。可是,他对此居然毫不在意:“可以做的节目有很多,何必斤斤计较于两档节目呢?”

  记:做《康熙来了》累吗?

  蔡:实际上不是很累,一天就可以把一个礼拜的节目都录完。不过这段时间很忙,因为我们要赶在小S的身材还未走形前多录几期存起来。

  记:从去年1月开播以来,《康熙来了》一直有要停播的传言,究竟会停吗?

  蔡:其实所有停播传言都来自于我和小S的胡闹,因为我们两个都是懒人,期待没有工作的乐趣,于是不时叫嚣着说要休息,可是没想到这个节目还蛮能撑的,收视率一直很高。之前节目停不停跟主持人没关系,完全取决于电视台,而这次小S婚假和产假期间可能会停一段时间,也可能临时换人,但这完全取决于她。

  记:关于《康熙来了》的争议很多,包括前段时间王刚与黄磊批评它低俗化……

  蔡:电视节目不是设计来表达深沉的东西,何况我并不认为《康熙来了》低俗。依我看大多数毫无事实依据的电视剧更低俗。批评娱乐节目俗,那就跟批评游戏暴力一样,都是苍白无力的。你要在节目中看深沉,那就直接去看Discovery好了。我有一档节目叫《今天不读书》,是给观众介绍好书的,虽然我明知这些观众看了节目后也未必会去买书看,但这至少是我的一个努力。

  记:你觉得内地演员为什么会“水土不服”?

  蔡:我们这边用“艺人”这个词。“艺人”是从英文“entertainer”演变而来的。艺人和演员、歌手不太一样,对他们来说,娱乐别人是工作的一部分,这样的人会让你觉得很轻松,比如高凌风、张菲。而内地没有“艺人”之说,他们很严肃,把表演与唱歌当成专业来做。我尊重这样的人,但老实说,做《康熙来了》遇到这类人,节目做得很吃力。

  记:有因此而采访失败的经历吗?

  蔡:有,没有播的几期就是失败的。有一些演员,我们无论怎么问,他都端着副架子,出于礼貌我们还是会录完,但这样根本就不可能播出来。我觉得上节目之前也要了解一下这个节目是否适合自己,免得到时弄得双方都很尴尬。

  记:《康熙来了》会一炮而红是因为之前从来没有人想到原来访谈也可以这样。现在节目形式依然如此,是否没有新鲜感?

  蔡:这要看你以什么心态来看待了。如果以写作的心态,就得考虑每部作品都要有突破,但是从电视的心态来看,有一档收视率又高又稳定的节目是最大的福气。电视要吸引固定的观众群和广告,固定的节目形态还是不要轻易改变。

  记:看过《康熙来了》的人都对你的采访技巧很佩服,嘉宾为什么愿意把隐私告诉你,有什么秘诀吗?

  蔡:我第一个节目是和高中生、大学生谈漫画,当时我每一次出现都故意打扮得很特别,比如坐在马桶上之类。第二年,居然马上有了一对一的重要访谈节目,当时制片人给我的理由是“你很会听人家讲话”。我还以为他在开玩笑,心想听别人讲话不是每个人都会的吗?但后来在娱乐圈待久了就发现,其实很多主持人都喜欢表现自己,他们只顾自己讲话,根本不管嘉宾的反应,也没注意听嘉宾的话。我想这也许就是我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吧。朱美虹
蔡康永:《康熙来了》并不低俗(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