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热门韩剧《大长今》通过审查 9月亮相湖南卫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0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莉) 记者昨天从湖南卫视获悉,红遍东南亚地区的韩剧《大长今》上半部已经通过广电总局审查,将于9月正式面向内地观众播出。记者随后联系广电总局电视司副司长王卫平,经他向广电总局审查委员会核实之后,王卫平明确地告诉记者:“广电总局已经通过《大长今》前40集的审查。从程序上来说,已经通过审查的部分(《大长今》前40集)现在可以在全国正式播出。”这也就意味着《大长今》在内地播出已经无任何障碍。

  湖南卫视总编室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大长今》基本上定于9月播出。由于广电总局考虑到海外剧必须在夜间10点之后播出的规定,因此《大长今》的播出时间定于每天晚上10点档,每天播出两集。湖南卫视将从8月起高密度地进行有关《大长今》的宣传。而“大长今”的扮演者李英爱也已初步答应在9月初来到湖南长沙,配合《大长今》在中国内地的首播。

  为了迎接《大长今》9月登陆,湖南卫视提前进行了“广告轰炸”,其中面对商家的《大长今》冠名广告价达到了880万人民币之多,这一价格已超过央视春晚最为昂贵的零点报时广告底价。据业界人士分析,《大长今》为湖南卫视带来的经济效应,将远远超过它当初为了购买《大长今》而付出的千万买片价。

  湖南卫视买断了《大长今》在中国内地的全部播出版权,央视日前也宣布了将用买断韩剧播出权的方式来实现“行业垄断”。随着《大长今》的到来,这股韩剧垄断之风将越吹越盛。不少地方台对此表示担忧,认为此举将导致“强者愈强、弱者愈弱”,一些缺乏资金的地方台将陷入电视剧断流、观众大批流失的尴尬处境。广电总局电视司副司长王卫平昨日在接受本报采访时,中肯地表示:“这是一种必然的市场行为。从法规上来说,‘买断独家剧’并无违规之处,有关部门也从未限制过这种行为。至于这会不会对内地电视剧市场造成大规模的影响,现在还难以判断,因为内地电视剧市场有着特殊性,多种因素都可能影响未来的发展趋势。‘买断独家剧’的行为,对市场来说,肯定是有利有弊。”

  新闻周边

  内地版歌曲主唱花落汤灿

  内地版《大长今》主题曲名为《呼唤》,曲调和韩文原版一样,但经过了重新填词。填词者是曾担任超级女声评委的李文君,他对剧情进行了深入了解后,加上自己的理解,创作出了新版的主题曲。而湘妹子汤灿则成为内地版《大长今》主题曲的演唱者,她采用了民族加现代的唱法,并在《呼唤》的MTV中以韩国古装女性的扮相出现。

  曹颖最适合演内地大长今

  在《大长今》的内地官方网站上,网友们设立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评选活动———“哪一个湖南卫视主持人适合扮演《大长今》中的人物”。在评选最佳“大长今”的扮演者时,曾做过演员的曹颖击败了其他几位女主持。而在评选最佳男主角“闵政浩”的人选中,何炅竟然出人意料地击败了汪涵和维嘉等当选,让人大跌眼镜!(记者陈莉)

  人物介绍

  徐长今是何人?

  根据《朝鲜王朝实录———中宗实录》中的记载,徐长今是朝鲜历史上首位女性御医。史书上有关这位传奇人物着墨不多,只陆续有片言只字记载,提到中宗十分信任大长今,将身体完全交给她诊断,还下赐很多赏赐。有一本名为《李朝鲜国医官散札记》的书,用了约250字提及她在针灸和食疗方面的研究,字数虽少,但从两书的记载中,证实徐长今确有其人。有说她在中宗去世后受罚流放到中国。后由王后恢复身份,至明宗\(1566年\)病逝。

  精彩剧情

  《大长今》让你流泪的瞬间

  髴在第2集中,徐长今的父亲徐天寿被官兵给强行抓走,长今的母亲朴内人只得带着长今逃命,但是她没有逃过邪恶的崔尚宫的追杀,身上中箭不支倒地。临死之前,告诉长今一定要勇敢活下去,并且将自己的遗愿写在书函里面。

  髵在第27集中,韩尚宫和长今被奸人所害,将被处以斩首极刑,最后定罪驱逐到济州岛去做官婢。在去济州岛的路上,长今强忍悲伤,背着韩尚宫向前走,但是韩尚宫气力已尽,终于咽下最后一口气,死在长今的背上。

  髶在第52集中,爱慕着长今的中宗犹豫到底要不要封长今为后宫,此时闵政浩求见,告知中宗,他打算和长今一起逃离宫廷,因为中宗不可能给长今想要的爱情。善良的中宗终于下定决心,不纳长今为妃,命长今为正三品堂上官,下赐大长今的称号,但是闵政浩则被流配到异乡。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