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克迷“悟空”《林青霞传》后再拍《西游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3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虽然从徐克到下面的演员们都已公开宣布《七剑》一共要拍6部,续集也已在酝酿中。但徐克心里并没有底,日前,徐克在接受晨报记者独家采访时,道出了作为导演的无奈:“能不能把六部全拍出来,主要看这次《七剑》的市场反映,不是我能说了算的。

  ”同时,他向记者透露,其实一直以来在他心中关于电影的最高梦想,是拍摄《西游记》。当然,肯定不是《大话西游》那样的。

  徐克说:“《七剑》总共6部的剧本我同张鑫炎导演早就弄出来了,张鑫炎同梁羽生的关系很密切,我们把剧本交给梁大师看,他也很满意。这给我很大的鼓舞。”“这是你最大的电影梦想吗?”记者问他。他语出惊人:“哪里,这还不能算。我其实从一开始拍电影就一直想把《西游记》拍出来。”

  “电视剧有那么多版本的《西游记》,电影也有周星驰的解构版《西游记》———《大话西游》。你还要怎么拍?”他神秘地一笑:“我觉得我在香港影坛也算是用特技最有一套的了,化妆方面我也都探讨过的,保证非常逼真。剧本的改编最难,但其实我已经写完几稿,当然,还要改。准备是没有底的。”原来,徐老怪早就在运筹帷幄这件事了。他说《西游记》是对他这一生影响最大的一本书,从小到大不知看过多少遍,“这本书很有内涵,人生的一切都能在这里面学到。”他说得挺玄乎。记者问他是不是觉得自己是责任最大的孙悟空。他摇头,“应该说,我是他们师徒四人的总和,哈哈,取长补短。”

  不过,既然是最高梦想,当然不可能在短期内实现。在徐克的日程表上,排片无数。据悉,他此后最先着手的一部影片将是《林青霞传》,将由张柏芝来饰演林青霞。林青霞当然卖合作过多次的徐克的面子,已经首肯此片。目前,剧本正在进行最后的修改。其实要导这样一部影片,也很出乎影迷的预料。徐克永远出其不意。

  《七剑》自从在各地进行了超前特别放映后,引来媒体褒贬不一各种评价,徐大侠表面上方寸不乱、沉着应付,其实,心里还是有点忐忑。在与记者私下聊天时,他毫不掩饰自己对于票房的期待:“那么久没有拍片子了,《七剑》融入了我很多的想法,我当然希望观众能接受。”对于影片某些称其迎合西方人口味的评语,他有些委屈:“情节穿插、跳跃就是西方人喜欢的?东方人就喜欢规规矩矩讲故事?这些规则都是谁定的?事实上,我觉得我拍的《七剑》秉承了梁羽生先生的风格,众所周知他是非常传统、非常东方的,而且讲究人文精神,探讨人性。”

  记者曾经问刚同徐克合作过的孙红雷,“徐老怪怪在哪里?”一向伶牙俐齿的孙红雷沉吟半晌,“他……想法很怪,不按牌理出招,深不可测啊。”晨报记者袁媛

  解放网-新闻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