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故宫精仿字画每套88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1:21 京华时报
  作者: 杨杨来源:
故宫精仿字画每套88万(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记者杨杨)昨天,151幅仿制故宫馆藏珍品字画在北京东方艺术中心展出。据了解,151幅字画为一套,售价88万元。

  据这些仿真书画的制作方介绍,我国书画作品素有“绢保八百,纸保千年”之说。由于保存难度较大,长期以来,故宫珍藏的上百万件历代书画珍品只能深藏密室,难为人知。本次故宫博物院和北京一鼎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组织多位文物、造纸等领域的专家,运用高新技术手段,仿制了100件共151幅隋至晚清的书画精品。包括我国现存最早的山水画,隋朝展子虔《游春图》,以及宋朝阎立本《步辇图》、清朝袁江《阿房宫十二屏》等国宝级书画作品。其中还有五代时南唐顾闳中的《夜宴图》,据介绍,这幅长5.8米的《夜宴图》是根据故宫保存的真迹仿制而成的,是本次仿制得最成功的作品之一。

  据故宫博物院鉴定专家单国强介绍,仿真书画运用与真迹相同的原材料,以绢和纸为主。另外,故宫博物院为仿制提供每幅作品最好的底版或是真迹,基本上能够“以假乱真”。单国强说,虽然这些仿真品不能完全“乱真”,但是对史论研究、对外宣传等有很大作用。仿制作品每件限量复制100幅,每套售价88万元。这些仿制品将在东方艺术中心展览5天。

  图为仿制的《夜宴图》吸引参观者的视线。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