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德华自认是“自私的男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再说一次我爱你》分饰两角

  本报记者 陈明辉

  刘德华在圈中被评价为“铁人”,永远有做不完的工作,既做演员,又做歌手,还是老板。虽然他之前的天幕公司曾出现挫折,但这并不影响刘德华的斗志。他在2003年又创立了映艺集团,今年终于开拍了一部大制作,与东方神龙影业有限公司投资2000万元开拍文艺爱情片《再说一次我爱你》。该片导演是余伟国,主演除了有刘德华本人,还有杨采妮、蔡卓妍、林依伦、黄秋生、林雪等,由保利博纳负责发行。刘德华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对票房感到一定压力,不过自己是投资者,“输得起”。

  片中,刘德华一人分饰两角———高医生和发型师DEREK,蔡卓妍扮演高医生的太太,因一次意外不幸身亡。这次意外给高医生上了痛苦的一课,让他意识到要珍惜身边拥有的一切。杨采妮饰演DEREK的太太,患有心脏病,因高太太死后捐出的心脏而重获新生。她对DEREK常常猜忌,令DEREK无法忍受而一走了之。此时她病情突然恶化,遇上了高医生,逐渐改变了人生观……

  拍文艺片不怕“亏”

  记:这部电影投资2000万元,会不会有票房压力?

  刘:正因为是我自己做老板,所以才可以放手去拍这样的题材。如果别人是老板,我不敢这么做,因为我怕让别人亏钱,但现在就算亏,也是亏我自己的。这部电影虽然我自己觉得好看,可是我还是作了最坏的打算。除了票房,算上海外版权费、音像版权费等等,最多亏20%,我输得起。

  记:为什么想拍文艺爱情片?

  刘:你看我近几年拍的戏———喜剧片、武侠片、黑帮片、动作片……但很久没拍过文艺爱情片,因为没有老板肯投钱。现在我自己做老板,终于可以做一件让自己觉得开心的事。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这部电影的导演余伟国———我叫他“余佬”,他和我从中学一年级就认识,30多年的好朋友了。他执著于文艺爱情片,作为朋友,我一定全力支持他。

  记:选择这个时候拍有没有特别的原因?

  刘:我从来是被人“出卖”的那一个。原本冯小刚的《夜宴》是在今年6月开拍,我把档期都空出来留给他们,没想到他们改期了,要等到10月或11月才拍,可那时我的档期已经满了,要拍另一部电影。《再说一次我爱你》本来计划明年才正式拍,可是现在六七月这段时间空了出来,我立即叫他们抓紧时间将剧本赶出来。我不能处于空闲状态,人是需要逼着才能做出好东西的。

  记:你不愿让自己停下来,家庭生活不会受到影响吗?

  刘:我的家人常投诉我没有时间陪他们。不过这就是我的生活,我已习惯了这样。

  揭示男人自私一面

  记:影片想向观众说什么?

  刘:影片有两层含义:高医生是一个完美的好男人,他对亡妻死心塌地,妻子去世后,他辞掉了医生的工作,成为一个救护员,因为他发现以前做医生时太投入了,忽视了太太,他怨恨过去的自己;DEREK则相反,他是现实里的男人,有生活的压力,会发脾气。影片要告诉观众,尤其是女性观众,现实是很残酷的,没有完美的男人,男人有自私的一面,他们会有自己的生活,如果逼得太紧,就像杨采妮对待“DEREK”那样,男人就会逃跑。还有一点是想说,人生无常,应该把握当下,如果不珍惜身边现有的一切,追悔已经太迟了……

  记:现实中的你是不是更像DEREK?

  刘:是的。导演和我太熟了,他把我的很多现实里的缺点都放在DEREK身上。比如说我也会急躁、发脾气,尤其是打保龄球的时候,他最清楚了。

  记:与阿SA扮演一对夫妻,还有很激的吻戏,会不会觉得年龄差距太大?

  刘:刚开始我和你一样担心,可是出来的效果却很自然。而且阿SA在戏中多是以回忆的形式出现,她的年纪正好和杨采妮有一个对比,突出是“6年前的过去”。话说回来,有一个很年轻的化妆师看完我和她对戏后对我说,你们很相配。我想,爱情是没有年龄限制的。

  刘德华与片中的两位“妻子”杨采妮和阿SA(右)
刘德华自认是“自私的男人”(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阿SA跟偶像演夫妻有压力

刘德华自认是“自私的男人”(组图)
刘德华有“铁人”之称

刘德华自认是“自私的男人”(组图)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