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艺术人生》特别节目追忆赵丽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廖淑芳

  7月17日是赵丽蓉辞世5周年的忌日。一台以怀念这位深受人们喜爱的老人为主题的特别节目今晚将在《艺术人生》播出,赵丽蓉的儿子、巩汉林、蔡明、六小龄童以及许多评剧界人士聚集一堂,一同追忆这位可爱的老太太。

  六小龄童在电影《过年》里扮演赵丽蓉有些窝囊的大儿子,从此和赵丽蓉结下母子情缘。后来凭借《过年》,赵妈得了百花奖、东京国际电影节两个最佳女主角奖,我去恭喜她,她跟我说:‘儿子啊,记住,这个杯那个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这个奖那个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就是这句话,就是这个人,我一辈子也忘不了……”

  据巩汉林回忆,在《打工奇遇》小品中原本没有写书法的环节,后来由于导演要求加上这个环节,并定下写“货真价实,童叟无欺”8个字,原本不识几个字更不熟悉书法的赵妈只好临时抱佛脚开始练习。几个星期之后,巩汉林到赵妈家里一看就傻了,家里满世界全是练过字的纸,他不敢相信这是赵妈的字。后来,为了保险起见,在现场表演时只让她写了“货真价实”4个字。在《打工奇遇》之后,很多人向她老人家求字,甚至还有人说:“赵老师,没想到您还是位书法家。

  蔡明对赵丽蓉的敬业态度和平和的处世风格印象最深:“当初晚会剧组给赵丽蓉老师配了司机去接她,但她一点架子也没有,总是提前15分钟就赶到地点等司机来,并且每次都是。”

  巩汉林与赵丽蓉表演《打工奇遇》
《艺术人生》特别节目追忆赵丽蓉(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