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达芬奇密码》拍摄一路绿灯 罗浮宫里寻找圣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6:15 北京晚报

  《达芬奇密码》改编的同名电影,从筹划,选导演,选角色以来,尽管竞争激烈,但是总的说来事事随心,连几处重要外景地的使用谈判,也惊人地顺利。

  昨天,该片制片人宣布,他们将于今年9月份,在位于英国爱丁堡以南的天主教罗斯林教堂进行实景拍摄。该教堂将成为影片里关于寻找传说中“圣杯”的一处重要景点。

  该教堂的负责人说,罗斯林教堂建于15世纪,在《达芬奇密码》中该教堂被写成是宗教圣物的藏宝之地,所以自小说出版后,这里早已是旅游胜地,单是去年,就接待了近7万慕名前来的游客。为了配合影片的拍摄,这个教堂将在9月的26日至29日之间关闭。

  当然租用该教堂的费用也实在高得惊人,三天所用总数在10万英镑以上。尽管天主教会,教皇和众多的历史学家对这部小说针砭严厉,但是却一直不能扑灭书迷影迷们对它的热情。加上汤姆·汉克斯和法国女星多杜加盟,所以世界上最著名的博物馆和教堂都为影片大开绿灯,剧组连连得手。

  最早同意在其内部拍摄影片的,竟是法国最辉煌的艺术博物馆罗浮宫。然后是英国林肯大教堂。这座教堂始建于公元11世纪,其内部结构与英国皇家教堂西敏寺非常相近。影片的拍摄剧组在该教堂内要进行为期两周的拍摄。而这两周租用费用也是10万英镑。 王 炎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