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普洱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6:15 北京晚报
  木霁弘著、轻工业出版社出版
《普洱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认得普洱茶还要从认得木霁弘先生说起。几年前过云南,经好友介绍认得木兄。他是语言学者,淡淡一餐饭,分手时送给我一本书《滇川藏大三角文化探秘》。回京后一气读完,书中记录的六位青年学者考察遗失在滇川藏高地的茶马古道,竟成为日后拍摄《茶马古道———德拉姆》的缘起。我和木兄商量,在他们进行田野调查的同时,我可以用影像的方式记录整理茶马古道的文化现象,共同的志向使我和霁弘结下了手足之情。

  藏族朋友对茶有一句名言:茶是血,茶是肉,茶是生命。为了弄清楚普洱茶的历史,我曾和木兄两下滇南,走茶路,探茶山,找茶树,访茶人。南糯山千年古茶树,易武镇百年老茶号,种植、采摘、晒青、揉茶、紧压、包装乃至于品尝,木兄的书中多有详细描述。现在《普洱茶》一书面世,我非常高兴。霁弘和他的朋友们为云南文化,为茶马古道付出了太多太多,我敬佩这些默默奉献的人们。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