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群众演员扮浮尸溺水失踪 王晶:搜救仍在进行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02:08 北京娱乐信报
群众演员扮浮尸溺水失踪王晶:搜救仍在进行中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浴火凤凰》的开机新闻发布会

  信报讯 由香港导演王晶执导的40集情感大戏《浴火凤凰》正在上海紧张拍摄。昨天,从上海传来消息,剧中一名群众演员跳进黄浦江里扮演江中浮尸,不想入江后因溺水一去不回

  26日下午,《浴火凤凰》剧组选择了上海杨树浦路8号一船码头作为外景现场。下午3时30分许,剧组大部队进入码头开始了外景拍摄。由于剧情需要,一名群众演员需要跳入江
中扮成江中浮尸。于是,一名50多岁的男性群众演员走到江边,纵身跳入江中,扮起了浮尸。据现场目击者称,这名男子在水中等了三四分钟,但岸上的机位却迟迟未做好准备工作。不久,有人发现这名群众演员慢慢沉了下去,很快就只有头发露在外面。

  剧组工作人员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向这名群众演员的下沉位置抛掷了两个救生圈,但群众演员并没有抓住救生圈,最后连头发也看不见了。一名剧组工作人员下水寻找,却没有发现该男子的下落。接到报警后,公安艇赶到现场,但在江中寻觅了1个多小时,一无所获。

  码头上的工人告诉记者,事发时正值退潮,江水中漩涡的引力很大,那名群众演员可能被吸下去了。不过,这名码头工人又强调,在群众演员入水前后,剧组并没有安排必需的保护措施,事情发生后,剧组也没有第一时间报警,延误了有关部门的捞救时间。

  对此,副导演于立益表示,剧组当时是通过一个经纪公司找到的这位群众演员,“因为这场戏是要拍摄一个浮尸,所以在找这个群众演员前,我们就很明确讲明是要水性好的。大概是在今天下午1点多吧,我还到现场见过这个人,很瘦,1.7米左右,我当时问他水性怎么样,他说没问题。在他下水之前,我们为了保证安全,要给他一个缆绳,但他说不用,后来我们就在他拍摄地点旁边放了一个救生圈,在他下水大概两分钟后,我们突然发现他动作不对,一直在钩那个救生圈,随后我们就有人跳进水中打算去救他,可最终没有拉到,工作人员就赶紧报警了。”在报警之后,警察从该男子换下的衣服中找到了他的身份证,是1950年出生的,上海人。于立益还表示,“警察现在也在全力寻找中,我们马上也要去他家中看望,也希望这位群众演员能平安无事。”

  昨天在京参加《野蛮必杀技》开机发布会的王晶导演表示,他通过电话了解了这件突发事件,搜救工作仍在紧张地进行着。目前已将该群众演员的家属接到剧组。(董玫)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