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刀郎消失8月秘造“女刀郎” 亲自上阵打磨专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05: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自去年11月,刀郎应邀回成都参加完《华西都市报》创刊10周年庆晚会后,8个多月来,刀郎从歌迷、媒体的视线中消失了,他莫非又玩起了神秘?昨晚,记者连线远在乌鲁木齐的刀郎的纪经人李松强,他透露:刀郎连续8个月没有公开露脸,是因为刀郎正在全身心地为一位名叫黄灿的新疆本土女歌手制作新专辑,为了把她打造成“女刀郎”,刀郎天天工作到深夜,作词、作曲和制作全部亲自操刀。

  “女刀郎”何许人

  刀郎为何如此青睐一个新歌手?黄灿何许人也?

  昨晚9时20分,记者连线李松强。李松强透露:“刀郎与黄灿合作已有8年。当年刀郎刚到乌鲁木齐时,仅仅是一个幕后音乐制作人,而黄灿凭借纯净、优美的嗓音,已是新疆很走红的歌星,刀郎当时名气远远不如黄灿大,黄灿大力鼓励刀郎从幕后走向台前当歌手。刀郎刚当歌手时,为了让刀郎出名,黄灿甘愿作出牺牲,默默无闻地为刀郎唱和声,刀郎演唱的《二道桥》、《肖尔布拉克》都是由黄灿来和声的,刀郎为此深受感动。”

  刀郎2004年在全国一下子出名了,而黄灿却没有显现出来。刀郎成名前,就曾经向黄灿承诺,一定要为她做一张最好的唱片。所以,2005年上半年,刀郎放弃了许多演出,站在幕后全身心投入黄灿新专辑的制作。

  刀郎亲自上阵打磨专辑

  李松强介绍,刀郎为黄灿打造的新专辑,共有12首歌曲,其中《铁篱笆上的塑料口袋》、《别太晚回家》等8首歌曲,都是刀郎为黄灿量身制作的。

  据了解,为了把“女刀郎”黄灿推向全国,刀郎不惜亲自披挂上阵。为黄灿作词作曲编曲配器,一个人全部包干,而且还把自己最喜欢的《别太晚回家》让给了黄灿。为了出精品,刀郎几乎把录音棚当成了家,一个音节、一个音符的为黄灿天天做歌,连刀郎一天三顿的饭菜,也要由人送到录音棚来。据悉,“女刀郎”黄灿的新专辑,将于今年国庆期间上市。杜恩湖/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