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剧组替身演员失踪 王晶不计损失寻溺水者(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07:46 华商网-华商报
剧组替身演员失踪王晶不计损失寻溺水者(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王晶

剧组替身演员失踪王晶不计损失寻溺水者(组图)
曾是替身演员的成龙

剧组替身演员失踪王晶不计损失寻溺水者(组图)
曾是替身演员的洪金宝

剧组替身演员失踪王晶不计损失寻溺水者(组图)
曾是替身演员的周星驰

  7月26日,由方中信余文乐黄奕众多明星主演的电视剧《浴火凤凰》在上海拍摄时,一替身演员在拍一场水中场景的戏时不慎溺水,至今下落不明。而昨日记者得到消息,这名演员的安危堪忧。这名演员溺水事件引发了媒体对于替身演员生存状态的关注。

  替身演员溺水失踪

  昨晚,记者联络到该剧的副导演于立益,他说:“我们一直跟警方保持电话联系,我们也在等消息。目前,还没有找到人。”

  于立益对记者质疑此次拍摄的安全问题,显得非常激动,也表示出自己的“委屈”:“我们是通过经纪公司找的这位替身演员。在出发去拍摄现场前,我跟他见了一面,聊了几分钟。我明确地问过他,水性好不好?他很自信地告诉我:‘没问题。’到了现场,我们的制片主任又问了他一次,他还是说自己水性没问题。甚至我们在现场特意安排了缆绳作为保护措施,他都主动提出‘不需要’。”于立益认为,考虑到这位替身演员是一位成年人,在没有办法考量他水性的前提下,相信他所说的话是惟一选择。“那毕竟是黄浦江,如果对自己没有信心,再怎么胆大,或者说再怎么希望挣钱,也不会拿自己的命开玩笑吧。”虽然没有亲自前往拍摄现场,但于立益事后了解,实际拍摄时,与岸边相连的缆绳,还是固定在这位替身演员伸手可触及的范围内。“我们也没想到发生这样的意外。只能说,这次事件给所有影视剧拍摄机构敲响了警钟。”

  于立益说,前天晚间,他们剧组成员已经前往这位替身演员的家中进行慰问。记者询问家属是否提出赔偿要求,于立益说:“大家都在考虑这个问题,但我们现在最希望这个人能找回来。”

  王晶不计损失寻溺水者

  记者昨日从上海媒体同行处了解到,目前溺水替身演员仍没有被打捞到,上海警方还在寻找这名替身演员的下落。该剧的导演王晶目前身在香港拍摄该剧另外一组场景,记者电话联系到王导,他表示已经得知上海发生的事故,他也非常着急。但他也说并不是非常清楚事故发生的原因,目前正在与上海剧组联系,希望能尽快解决此事。他表示,拍戏的进程肯定会因此受到影响,“但我们已经不在乎影响了,只希望能尽快找到这名演员。这是我们现在最重要的工作”。但当记者问到他准备怎么对这名替身演员进行赔偿时,王晶的口气相当急躁,“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回答你呀!”随后便匆匆挂断了电话。

  随后,记者联系到《浴火凤凰》的投资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此事并不了解。

  剧组必须承担法律责任

  记者从剧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当时这名替身演员下水时根本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而且黄浦江是涨潮时,正值涨潮时间拍这样“浮尸”的戏本身就存在不安全的因素。

  昨日,记者就此“溺水事件”联系到西安一律师事务所王晓龙律师,他告诉记者,该替身演员与剧组因剧集的开拍已存在临时雇佣关系。替身演员在拍摄中溺水而亡,剧组必须承担一定民事责任,并应给予伤亡者家属相应的赔偿金,及对其家属成员予以相应的抚恤、老人的赡养和对无劳动能力的人的相应补偿。而在替身演员溺水而亡这件事上,剧组主观上存在过严重的过错,现在已经有损害结果发生,按照民法通则就应该承担民事损害赔偿责任。

  王律师告诉记者,若替身演员有保险公司的保护,那么制片方的民事责任就相应减少,反之,制片方还应承担较大的民事责任。至于赔偿金额的多少,这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一般还要考虑到伤亡家属的平均生活标准状况。本报记者 刘哲 实习生 马妤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