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特·戴蒙要演“环法英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3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施庆)今年的环法自行车赛已经结束。美国传奇车手兰斯·阿姆斯特朗连续第七年登上冠军的位置,成为了美国人乃至全世界人们心目中的精神偶像。就在他在再尝冠军之际,阿姆斯特朗又得到了一个好消息,美国一家电影公司已经决定拍摄一部根据他的传奇一生改编的传记片,而男主角初步让马特·戴蒙扮演。

  美国的《男人路》杂志(MensJournal)最先刊登了这则消息。该杂志称,曾经身陷癌
症的兰斯·阿姆斯特朗凭着个人超强的毅力,成为破历史纪录的冠军纪录保持者。他向自己的第七个环法总冠军冲刺并一举获得了成功。因此他的故事将立即被拍成传记片。

  在听到自己的事迹即将被拍成电影,阿姆斯特朗本人自然也非常高兴。对于由马特·戴蒙来扮演他,他显得非常满意:“我很开心,因为我跟马特是朋友。同时,他也是自行车的狂热支持者,而且对癌症并不陌生。他已经表示对这个角色很感兴趣。”

  兰斯·阿姆斯特朗1992年开始职业自行车生涯。1996年10月,阿姆斯特朗在参加世界顶级公路赛时被诊断出患了睾丸癌。癌变扩散到了身体内,连医生对其康复都不抱希望。但经过12个星期的化疗和一年多的停赛休养,阿姆斯特朗于1998年2月康复,并在其后创造了环法大赛七连冠的奇迹,被人们称为“环法英雄”。尤其是今年,他在身体状况并不好的情况下,一举夺得第七座冠军奖杯。他是美国人心目中“后9·11时代”的一个英雄。

  阿姆斯特朗VS马特·戴蒙

  影片成功指数

  有一点可以肯定,《阿姆斯特朗》上映的时候,在北美肯定将会出现万人空巷的局面。甚至连美国总统都有可能出现在首映式上。因为布什就曾经公开承认自己崇拜阿姆斯特朗。

  夺得环法自行车赛七连冠的阿姆斯特朗已经成为美国人心中绝对的“精神偶像”。在“后9·11时代”,美国人曾经迷茫过一段时间。还好,在急需寻找新的、现实生活中的精神偶像的时候,阿姆斯特朗犹如及时雨一样地出现了。

  相似指数

  从长相上看,兰斯·阿姆斯特朗和马特·戴蒙几乎没有什么相似的地方。一个是长脸,身材瘦高;一个是方脸,身材敦实。

  阿姆斯特朗是标准的自行车运动员体形。这类运动员腿部肌肉,尤其是的大腿肌肉较为发达,而身体偏瘦,有点类似中长跑运动员。而马特一向是以敦实标准的欧美人身材展示在大家面前。因此如果确认出演者为“环法英雄”的话,他首先要做的就是“让自己瘦下来”。不过好在两人的身高都是1.80米。还有两人的人气指数在各自领域都非常高。

  演出难度指数

  对于马特·戴蒙来说,掌握角色心理是他的拿手好戏。不论是《天才雷普利》还是《拯救大兵瑞恩》,马特·戴蒙对于人物心理的揣摩相当用功。

  此次出演阿姆斯特朗,戴蒙肯定将花大量时间和阿姆斯特朗一起生活。好在这位“环法英雄”现在将有大把的时间,因为他几乎已经肯定不再参加明年的环法自行车赛了。

  (记者施庆)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