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晶新武侠闹新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51 北京青年报

  张柏芝+古巨基元秋+元华武侠+魔幻《野蛮必杀技》打造青春贺岁片———

  昨天下午,和着《男儿当自强》的音乐,11个小孩拿着明晃晃的大刀和木盾牌对打了十来分钟。这段功夫秀之后,香港导演王晶宣布新片《野蛮必杀技》将于今天在北普陀影视城开机。该片演员阵容可谓星光灿烂:张柏芝、古巨基、元秋、元华及内地演员石兰和钱嘉仪。王晶表示,这是一部“将会给观众带来全新体验的电影”,而它的卖点则是“武侠+魔幻
”的青春贺岁片。该片将于明年春节期间上映。

  据了解,由北青文化艺术公司等打造的《野蛮必杀技》原名《粉红老虎》,后出于商业考虑而改为现名。影片充满了“哈利·波特”式的奇特想象。张柏芝主演的上官灵凤注定成为武林高手,从10岁起,父母送给她一件奇异的武侠衣,带她飞越高楼大厦来到峨眉山学习武功,以铲除不守规矩的武林败类。而另一方面,上官灵凤还得回到现实世界,像常人一样上、下班,和古巨基扮演的古龙恋爱。而元华、元秋依然如在《功夫》中一样,是两位深藏不露的武林高手,不过这回成了上官灵凤的双亲。

  王晶并不担心张柏芝不会武功,因为在王晶眼中,她是“天才演员”,并希望她能够用一种全新的演法去演这部戏。对张、古二人的首次合作,王晶也充满信心,相信会有“火花”,因为他们的个性中“一个放,一个收”。

  王晶近两年来一直在内地发展,对于内地市场,王晶认为还没完全开发,还有很多发挥的空间。

  他同时表示,为了让自己的作品符合内地观众的口味,他尽量多地留在内地,这部《野蛮必杀技》就筹备了一年半,有了把握才拍。10多年后,王晶又重拍武侠片,问起原因王晶表示,他基本上是跟着市场走,“市场能容纳的我就拍。武侠片成本比较大,所以我生意不太好的时候就不会拍。今年情况好一点,所以我就拍一点武侠电影。”

  据悉,投资3000万元的《野蛮必杀技》中特技会花费几百万元。当年的拍片大王王晶近年来电影数量锐减,王晶表示不是因为他在香港没市场,而是因为他近来在内地拍电视剧了。比如《八大豪侠》、《浴火凤凰》等,还会马上重拍《雪山飞狐》。曾推出过不少女明星的王晶提及明星,表示演员一定要有观众缘,也就是要有“星”味。当然演技也很重要,但它就相当于地基或盖房子的钢筋水泥。

  王晶擅拍商业片,其父王天林导演曾说:“儿子擅长商业片,或许是家族遗传。”王晶昨日并不认可这个说法“爸爸的艺术成就比我高”。

  用20年拍了160部电影,问他哪有这么多的精力来拍这么多电影,王晶说:“我除了拍电影,很少拿时间来玩。我会看很多的书和片子。我是充分利用时间。这么多年我都这样。”虽然影片中不少是搞笑片,但王晶表示他实际上是一个很闷的人。

  作者:张玉洪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