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为“上海女人”而变 王家卫正亲自撰写英文剧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8月5日,《2046》即将在全美公映。据新闻晨报消息,为了给影片做宣传,王家卫在美接受了《洛杉矶时报》的专访,并成为该报周日版的专题人物。采访中,王家卫还是那副老样子———从不褪下的墨镜、烟雾缭绕的香烟、说话前必定要停顿片刻,然后缓缓吐字。他侃侃而谈了他的电影历程,在提到他即将与妮可·基德曼合作的电影《上海来的女人》时,他透露,该片的剧本将由自己操刀完成,一改以往边写剧本边拍摄的方式。

  为了与妮可·基德曼合作《上海来的女人》,他将一改“王氏风格”。王家卫向《洛杉矶时报》透露说,出于对影片的重视,他将一改原先边拍边写剧本的风格,现在正在亲自撰写剧本。由于该片是他进军好莱坞的第一部影片,考虑到市场因素,该片剧本,包括所有台词都将用英文来演绎。鉴于王家卫在电影圈的第一份工作便是编剧,再加上他的英文功底还不错,相信他对于亲自撰写英文剧本应该不会感到太吃力。

  此外,结束《上海来的女人》拍摄之后,王家卫还将与美国福克斯探照灯公司继续合作两部英文电影(可能不一定担任导演),而这些电影极有可能将在亚洲拍摄。

  而福克斯探照灯公司负责销售的的行政副总裁克劳蒂亚·李维斯女士表示,公司将全力配合王家卫,《上海来的女人》无论是风格、故事的叙述方法还是整体氛围,都会尊重王家卫的个人意见:“我们不会被王家卫独特的工作方式所吓倒。我们充分尊重和理解他的创作过程。”据悉,公司对他异乎寻常的宽松,几乎不予任何干涉。

  王家卫并没有透露他其余的拍片计划,但是他谈到会在未来的一部影片中邀请梁朝伟出演李小龙的武术老师。(朱美虹)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