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魏敏芝凭朴实文风获一等奖 博得评委的一致赞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1:23 京华时报

  本报讯(实习生黄丹) 昨天,第六届“中国少年作家杯”全国征文大赛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颁奖仪式,著名作家邓友梅、雷抒雁、苏叔阳、束沛德、秦文君、毕淑敏等人到会为获奖代表颁奖,电影《一个都不能少》的主演魏敏芝在本次大赛中再次荣获一等奖。

  “中国少年作家杯”全国征文大赛每年举办一届,是一项权威性的少年文学赛事,全国有数十万名中小学生参与比赛。本次大赛中荣获个人作品集类一等奖的作品中,有13部
被出版社看好,包括北京的陈励子、上海的楼屹、江苏的陈安琪等6名少年作家的作品由作家出版社选入《“90后”中国少年作家作品选》。值得一提的是,电影《一个都不能少》的主演魏敏芝6年前参加了中国少年作家班,至今已连续参加三次大赛,在去年和今年的大赛中均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据悉,今年她的获奖作品《记忆的倒影》讲述了自己与妹妹、母亲之间的情感故事,朴实简单、就事说事的文风博得评委的一致赞赏。

  大赛评委透露,本次征文过程中存在着作者代写、抄袭、一稿多投的不良现象,评委会将严加把关,争取在下届大赛时杜绝这类现象。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