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七剑今日齐指山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1:45 重庆晚报
七剑今日齐指山城(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在经历了《史密斯行动》闷骚的性感和无味的掐架后,本年度最值得期待的动作大片《七剑》,从今天开始,全线出击山城各大影院。经过《蜀山传》“看不懂”的“高妙”之后,昨日媒体看片会可以得出一个大家基本能放心的结论:好看与否那是各有所爱,但起码,这次《七剑》童叟无欺,大家都看得懂。

  可以预见的是,《七剑》一定是一部争议性很大的片子。一方面,如果按徐克宣称的以史诗性武侠的标准去要求,评论界已经有声音认为它比《十面埋伏》的“祖国各地”感还不如。徐克以自己鬼马的想象力,将整个《七剑》的故事作了强硬的颠覆,按照影迷的说法,已经改变成了天地会“无间道”捉内鬼、“武庄的天是孩子的天”等几个无厘头性质的小故事。影片的台词充分搞笑,基本上沿用好莱坞式的五分钟一个大高潮,三分钟一个小高潮的物法,这使得徐克所追求的质朴、写实和震撼的风格很难实现。此外,诸如楚昭南在天山下指着一个山头说,过了它就到高丽了,这样的初级错误也很搞笑。

  影片继续传达着徐克的江湖理念:人心就是隐退不了的江湖。另一方面,徐克的影像风格仍然干脆利落洒脱自由,比《十面埋伏》的花枪更富有才情和激情。

  (记者 刘春燕)

  网络编辑:翁正平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