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坐家20050728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3:13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八卦之声 陈白村绯闻集中营

  经常有人说,世界上大部分的财富,其实掌握在极少数人手里。现在看来,世界上大部分的娱乐新闻,其实也掌握在少部分明星手里。

  最近的娱乐新闻是F4的天下:周渝民与许玮伦分手;周渝民出了车祸,大S第一个赶到
车祸现场看望周渝民;周渝民在许茹芸家过夜;周渝民要买新车;周渝民和大S的恋情日趋明朗;周渝民和大S的恋情其实是烟雾弹,他的真爱是许茹芸;言承旭则去医院探望了林志玲;吴建豪被徐若瑄甩了,原因是年龄差异,徐若瑄并且声称“再哄着他太累,我快活不长了”……由这几个核心人物再延伸阅读,又看到蓝正龙对大S和周渝民的恋情不予置评,而小S快要结婚了。因为小S的快要结婚,林志玲的坠马受伤,蔡康永没了搭档,损失了好几百万。

  真头晕,简直是个绯闻集中营,一个超级连环套,除了《三言二拍》的时代,再难看到这么集中的人物,这么多的巧合。

  《我爱我家》里的宋丹丹,为了多生一胎,让女儿圆圆假装半身不遂,并且天天督促:“还不快回家练半身不遂去。”为了让艺人们保持适当的曝光率,F4的经纪人估计也是如此苦口婆心,像督促孩子写作业一样催着周渝民:“好几天没绯闻了,这明星怎么当的?快去大S同学家玩去。”或者把言承旭往门外推:“也不能老和男生在一起玩呀,上次来家里的那个林姐姐跟水蜜桃一样,不是挺好的嘛,怎么好久不见了?听说住院了,快戴着墨镜去看望一下。”

  就这样,在经纪人和F4的共同努力下,娱乐新闻版终于变成了F4的天下,若要加个伧俗点的标题,可以模仿地摊小报:“F4和他们的女人们。”

  我不喜欢F4,也不讨厌,却着实是看烦了。娱乐新闻其实也和财富积累及世界上的大多数事情一样,遵循的是锦上添花的原则而不是雪中送炭。大牌吸引人,大牌有看点,狗仔守着他们盼他们出新闻,而在小明星和过气艺人那里,是求着别人发点新闻。通篇是F4,即便他们是电,是光,是惟一的神话,也实在让人厌烦。

  世界是参差多态才有意思,适当保持距离还可以培育神秘感,即便娱乐新闻,也有恩格尔系数,过分集中在少数人身上,往往适得其反。导游笔记徐昕晨 练

  去公园看晨练是很多外国旅游团的保留节目。晨练最大的特色就是早,尤其是夏天,早晨五点半公园里就已经很热闹了,如果九点钟去,太阳已经升得老高,晨练的人早就回家了。所以要看晨练就得早起,每次到了这一天,我都极其痛苦。为了偷懒,我想出了很多办法,比如把地点选在天坛公园,这样一来一举两得,既看了晨练,又顺路参观了天坛,早晨就可以稍晚一点出发。有时候我甚至干脆采取恐吓的手段,直接告诉客人,看晨练必须五点钟起床,饿着肚子看完后再回酒店吃早饭,愿意参加的人请举手。我是多么希望大伙都能知难而退啊,只可惜,在我带过的所有团里,永远都能遇上几位兴致十足的客人,无论我怎么夸大其词都不为所动,坚决不肯放弃。

  早起看晨练的惟一好处就是让我看到了一座城市慢慢苏醒的过程。清晨五六点钟的大街,完全不见那种拥挤和嘈杂的景象,显得格外空旷。只有在偶尔经过公共汽车站的时候,才能看到一些早出的上班族的身影。这时的公园,完全是另外一番情景。从来没有看过晨练的人恐怕想象不出,那里几乎就是另外一个世界,整个公园里所有的人,都在用各自千变万化的动作,配合着千变万化的音乐,舞着扭着动着,热闹非凡。

  来看晨练的老外一见这样的情景立刻来了兴致,忙问我能不能加入这些晨练者的队伍。我说没问题,于是老外们就走到人群后面,有板有眼地模仿起大伙的动作来,笨拙的姿势把周围的人全都逗得合不拢嘴。有时一组太极拳打下来,就要花掉很多时间,我不得不在一旁催促他们,因为再晚一点,街上的早高峰时段就要到了。

  回酒店的路上,有客人突然想起了什么,问我:“为什么在公园晨练的人全都是老人?年轻人不锻炼身体吗?”我回答说:“年轻人都在上班路上啊,就好比我,早起、工作,对我来说这本身就是一种意志的锻炼。”水浒摸鱼巫马期白胜卖的是什么酒

  杨志部下那十多个军汉看见白胜挑着一副担桶唱上黄泥冈来,赶忙问:“你桶里是甚么东西?”白胜应道:“是白酒。”饱受烈日和重担折磨的众军立即来了精神:“我们又热又渴,何不买些吃,也解暑气。”这两桶“白酒”,显然不是现在所说蒸馏而成的白酒,蒸馏酒不能用来祛暑解渴,且酒精含量高,酒量再大也不能论碗论瓢。《本草纲目》认为烧酒(白酒)是元代才有的,宋代有没有蒸馏酒还是个争论不清的问题,但可以肯定的是,即使有,当时蒸馏白酒也是很罕见很昂贵的,绝不可能让白胜之流大桶地“挑去村里卖”。

  那么,白胜卖的究竟是什么酒?《本草纲目》把当时的酒分为三类:酒、烧酒、葡萄酒,如果不加说明,“酒”指的就是酿造发酵而成、酒精含量不高的黄酒,可见直到明代,最常见的仍是黄酒。白胜卖的为什么称“白酒”呢?据《宋史·食货志》,酿造酒分大酒、小酒。小酒“自春至秋,酝成即鬻”,不经过蒸煮,酒色发白,类似今天常见的米酒、清酒之类,宋时亦称生酒或清酒,南宋杨万里《生酒歌》:“生酒清于雪,煮酒赤如血。”酒色“清于雪”,故称白酒。

  “白酒”酒质差,品位低,一般只供乡村出售或自家饮用。武松来到白虎山下村酒店,店里只有些“茅柴白酒”,武松大呼小叫要肉吃,店主人说:“只有这些白酒,哪得别的东西卖。”这种劣酒跟孔亮那一樽青花瓮酒根本无法相比。第9回鲁智深、林冲进的村店,第29回武松醉打蒋门神途中进的村店,都瓷盆、瓦瓮“白泠泠满贮村醪”,这白泠泠的村醪,自然便是白酒了。第75回阮小七等人偷吃了御酒,“船稍头有一桶白酒在那里”,于是装上十瓶冒充,这十瓶冒牌御酒大大激怒了水泊群雄,酒豪鲁智深尤其不满:“入娘撮鸟,忒煞是欺负人!”“村醪白酒”之低贱可想而知。

  “白酒”也有清浑之分,大概是按澄清杂质的程度而分,鲁智深对桃花村刘太公道:“洒家不忌荤酒,遮莫甚么浑清白酒,都不拣选,牛肉狗肉,但有便吃。”宋江与两个公差来到揭阳岭上,李立说店中“只有熟牛肉和浑白酒”,这可能是最低档的酒了。域外杂记苏凡黄色橡皮圈的时尚

  前段日子,同事埃德给我们每人送了一个黄色橡皮圈作为礼物。我拿在手里翻来覆去地看,不得要领。埃德向我解释说,这是一个基金会出售的橡皮圈,收入均用来资助癌症研究。所以这就等于埃德替我向基金会捐赠了一美元。不错。

  办公室其他同事立马就拆开包装,兴高采烈地把黄色圈儿戴在手上了。我看来看去,上面没有图案,只有“livestrong”(健康活着)几个大字。我暗自觉得这东西模样老土,戴在我胳膊上又嫌大,总之看起来巨傻,便偷偷把黄圈儿扔进了抽屉里。

  在此之前我不知道世界上还存在这么一种黄色橡皮圈,一旦知道,逛街时候就老发现眼前晃悠着这东西。收款台边上摆着一大盒子,海滩上跑步的姑娘上臂箍着一个,星巴克咖啡店里耳朵上扎了一溜耳洞的卖咖啡小伙子手腕上整齐地套了三个……简直无处不在。

  出于好奇,我开始打听这种黄色橡皮圈的来历。话要从上周刚赢得环法自行车赛冠军的自行车手阿姆斯特朗说起。他于1996年被诊断患有睾丸癌。当时他排名世界第一,正处于事业的高峰期。癌症已经扩张到他的肺部和脑部。但是他在一系列治疗之后奇迹般地康复了,并且于1998年重返职业自行车赛。1999年,获得环法自行车赛冠军。几天之前,三十三岁的阿姆斯特朗连续第七年获得这座奖杯,并宣布他将结束职业自行车手生涯。

  阿姆斯特朗于1997年成立了一个癌症基金会,作为他对于整个癌症患者集体的回报。在1997到2004年的七年当中,基金会募得了一千多万美元的善款。当2004年5月阿姆斯特朗基金会开始出售黄色橡皮圈为癌症患者募款的时候,他们最初计划筹款五百元美元。一年之后,黄色橡皮圈已经售出了五千万只。这只貌不惊人的橡皮圈已经成为眼下最风行的时尚主张———它代表的不是穿着品位,而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男左女右曾无艳疗伤

  一位女友说失踪就失踪了。有一段一年前的感情,她想有个了结,所以决定失踪几个月,是为疗伤。

  一段感情结束了一年以后,还要疗伤,可见她这一年并没有好好休整,而是继续在这段感情里受伤。如果她一年前就像现在一样,失踪几个月,也许,现在的她早就意气风发。感情这种事,还是速战速决的好,耗上了,就成了慢性病,一有风吹草动,就会受伤害。为一些过去了的或不存在了的事情伤心伤神,实在划不来。

  不过她有一年的时间可以慢慢咀嚼伤心,再花好几个月时间去慢慢疗伤,应该是奢侈的。更多人可能是一面暗自流泪,一面拼命工作。我曾经有一段时间给报纸写每日专栏,那些日子,我是不敢和老公吵架的。因为,不管怎么伤心,不管吵到多晚,你还得坐在电脑前写完那八百字。别说疗伤,连赌气的时间都没有。

  当然,疗伤的时间长短,还取决于感情状况。她的状况是离婚,多么大的一件事,想起来就伤心,而且伤心得名正言顺。也有别的朋友失恋,也伤心,也要疗伤,不过就低调得多。必竟,所有人几乎都失过恋,失婚的还是不多啊。

  这让我想起流产和生小孩。很多人偷偷的做了人流,为了不让人知道,第二天就脸色惨白地去上班。生了小孩的女人就大不一样,让人伺候着坐月子。其实人流和生小孩对女人的身体都是一种伤害,待遇却完全不一样。

  偶尔在MSN上碰见失踪疗伤的她,总是一副喜滋滋的样子。原来她一个人在一个旅游城市里住下来,身边没有一个认识的人,一切随心所欲。让她更欢喜的是,她发现自己很有男人缘。虽然她不是一个随便艳遇的人,但有人对自己表示好感,总是一种幸福的感觉。问她什么时候回来,她说,呆得太舒服了,不想回来了,所以她批准自己至少呆到年底才回来。

  疗伤上瘾一点也不出奇。因为,在几个月前,我坐月子也坐上瘾了,一天到晚什么都不用干不用想,多么幸福啊。不过,一个月之后,就立即被打回原形,日子该怎么过还得怎么过,只是比以前更忙更辛苦了。

  所以,想想一个人可以不受时间限制地疗情伤,实在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