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0728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3:13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童言无忌糖醋鲤鱼 ·杨 静·

  按老妈的说法,女孩子要是没有一道拿手菜,这辈子都甭想嫁出去。我虽然不信这一套,但为了安慰老人家,还是用心学了一道糖醋鲤鱼,并时不时拿出来秀一下。

  一天,刚从加拿大回国的姑姑带着表妹小豆儿来做客。吃西餐长大的小豆儿早就听姑
姑说过“糖醋鲤鱼”的美名,一进门就迫不及待地要尝尝。

  为了让小豆儿见识一下中国菜的做法,我特意把小豆儿带到厨房,边做边讲解:“糖醋鲤鱼讲究的是又酸又甜,主料是糖和醋,要少放盐,少放酱油,少放作料……”小豆儿认真地听,嘴里还煞有介事地跟着重复。

  鱼做好了,听大家一口一个“好吃”的称赞,我心里美极了。这时,只见小豆儿吃了几口,若有所思地说:“要再少放些鱼刺就更好吃了。”啼笑皆非当托儿·张惠棠·

  前些年,弟弟开了个饭店。最近,他想把饭店转让出去。前天晚上,弟弟给我来电话,让我多带几个人到他的饭店去吃饭,他来埋单。我当然明白他的意思。于是,第二天我就带了九个哥们儿去他的饭店吃饭。

  我们十个人坐了一个大桌,也没点菜,菜就很快地端了上来。大家觉得很纳闷,小赵边吃边问我:“张大哥,你提前都订好了?”我见大家都蒙在鼓里,便低声说:“慢点吃啊,老板是我弟弟,他要把这餐厅转让了。我请你们这么多人来吃饭,就是为了显得人多,给他当回托儿。”

  一听这话,小赵不高兴地对我说:“你觉得这事儿有意思吗?”我刚想解释,就听小赵悄悄地问:“张大哥,这托儿咱们还能当几次呀?”语出惊人同性排斥·小丰·

  我和儿子领着小狗豆豆在楼下散步,豆豆的可爱样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

  一个漂亮的姑娘想跟豆豆亲热,豆豆对人家是爱答不理的。漂亮姑娘见了急忙掏出了一根肉肠。儿子在一旁说道:“姐姐,你别在这儿浪费时间了。豆豆也是漂亮女孩,你跟她是同性排斥。你还不如把肉肠送给我呢,我可以抱你一下的。”石破天惊爽·小琦·

  上周六,宿舍里除了我和小陈,别人都有事情出去了。

  我们一觉睡醒已经是上午11点了。“外面下雨了,我说怎么这么黑啊。”小陈躺在床上一动没动地说。我迷迷糊糊地回答:“是啊,都闷了这么多天了,这下子可凉爽多了。下得越大越好。”我还想再睡会儿。忽然,小陈像想起什么似的,说:“你知道吗?还有件比下雨更爽的事。”“什么?”我问。小陈唉声叹气地说:“咱们宿舍昨天晚上晾出去的衣服全忘收回来了。”心灵捕手以牙还牙·范范·

  同事小王长得老相,皱纹过早地爬满了脸,过稀的头发遮不住头。其实他只有23岁。

  记得有一次,单位同事小燕给他介绍对象。结果见过面后,小燕悄悄对我说,人家女孩从此再也没理过她。我问她为什么。她说,那女孩过后恶狠狠地给她打电话:“谢谢你的狼心狗肺,以后再有这四十多岁老掉牙的男人留给自己吧。”呵呵,还好小王没听见,不然肯定气出个三长两短。

  这天,我和小王下班后去超市购物。结账的时候,收银小姐张口来了一句:“叔叔,一共是108块钱,有8块零的吗?”小王脸猛地一沉,掏出两张一百气呼呼地说:“阿姨,没零钱,您找吧。”我家有子没说话·小润·

  小儿悠悠两岁八个月,酷爱打电话。家里不管是谁打电话,他都要掺和。

  周末晚上,我们单位领导打来电话,我一脸严肃地接着电话。这边悠悠早就急得吱哇乱叫了。为防他按掉电话的杀手锏,老婆赶紧哄他:“等爸爸说完话就让你跟电话里的阿姨说话,别着急啊。”小东西这才老实了一会儿。谁知道等我打完电话,把悠悠给忘了,直接把电话给挂上了。这下小东西可不干了,怎么哄也哄不住。

  眼看局势越来越无法控制,老婆灵机一动,拿起电话听筒递给悠悠,说:“快跟阿姨说话吧。”悠悠转怒为喜,接过电话一通狂聊:“阿姨好,我是悠悠……”说了几句之后,他没词了。老婆趁机说:“说完了吗?那把电话挂了吧。”悠悠这才心满意足地挂上了电话。老婆又问悠悠:“阿姨都跟你说什么了呀?”悠悠歪着大脑袋想了一会儿,很认真地答:“阿姨没说话。”全家人顿时笑翻了。弄巧成拙看见·高 欣·

  傍晚我正在和朋友小丽吃晚饭,忽然收到同事小张的短信,上面说她正在中央电视台做现场直播节目,当然,是当观众。她让我务必看看有没有她的镜头。可是餐厅里没有电视,马上赶回家吧,外面正是下班堵车时间,等到家了,恐怕节目也播完了。不看吧,人家那么信任我,连看都不看,明天怎么交待呀。正在为难时,小丽出了主意:“明天上班你告诉她你看电视了,而且还看见她了。为了增加真实感,你就说惟一遗憾的是她那方阵观众的衣服颜色太难看了,要是不那么艳丽就好了。反正现在现场观众参与节目都发背心。”我不住地点头,小丽继续说,“还有,你告诉她,主持人介绍方阵时她挥手低了点,要是再高点就更突出了。你就这么说,保准没错,现在现场节目大体都这样。”受高人指点,我心里也不再忐忑了,踏踏实实吃完晚饭。

  第二天一上班,看见小张,我主动拉住她,告诉她我在电视上看见她了,还说她很上镜,电视里更漂亮了。小张很高兴,我们越说越起劲,忽然想起了昨天高人的指点,为了表示我看得认真,我接着说:“不过也有点小遗憾。”小张竖起了耳朵认真听。“你们那组方阵的衣服颜色不太好看,太艳了,要是再柔和点就更漂亮了。”小张眼睛都睁大了。看来我点评得很有道理。我更是自豪,说:“还有,你欢呼时,动作再大点,这样就更能脱颖而出了。”小张疑惑地说:“你说什么呢?昨晚观众没有演出背心,还有,我也没有欢呼,我一直低头发短信呢。”阿甘正传表演节目·牛学国·

  小李是去年分到我们学校的老师。他人长得帅、课教得好。

  年初,他结婚了。人逢喜事精神爽,没事他就爱唱上两句,可全是跑调忘词的。他说,他是标准的五音不全。

  暑假前,我们学校为庆祝建校四十周年要开庆祝晚会,要求每个教研室最少要出一男一女两个节目。我们教研室就小李一位男士,他又不会唱歌,他总能上去来个英文朗诵吧。谁知他却胸有成竹地说他有一个跟媳妇学的节目———健美操。我们想,这一定错不了。她媳妇是另外一所高中的体育老师。我们让他先来一段,他却故弄玄虚说要把精彩留在最后。

  晚会现场,我们教研室女士表演完后,就轮到他了。只见他穿着整洁的运动服,不慌不忙走上台。音乐起,他和着音乐有节奏地跳起来。定睛一看,我们几个结过婚的女教师都笑出了声。他跳的是孕妇健身操……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