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用电视剧探讨人性人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4:39 今晚报

  日前,从美国访问归来的本市影视制作人、国家一级编导步俊有接受了记者采访。

  步俊有显得很兴奋,因为这次美国之行收获颇丰。一是与美方草签了20集电视连续剧《魂断洛杉矶》合作协议;二是与众多华人朋友协商再拍一部20集左右的电视连续剧《黑白相间的美利坚》;三是由于他还在天津河北梆子剧院任副院长,顺势把这个剧种介绍到了美国。

  当记者问到他近期的工作安排时,步俊有兴奋地答道:除了我现任的本职工作之外,我想用3年左右的时间完成20集的《魂断洛杉矶》,20集的《黑白相间的美利坚》的创作。

  这次步俊有访美,经过6天时间的磋商,与美国美洲电视台总裁皮特桑达成了协议,决定双方共同斥资210万元投拍《魂》剧。步俊有说:这部戏将回避“包二奶”之类的话题,以避免把作品的调子搞低。他想在这部剧中重点探讨人性、人情,具体到戏的三位主角孰是孰非,则留给观众去评判。另外,步俊有想用中国人的视点去审视一下美国的社会和法律:一件轰动全球的华人被杀案,美国警方两年未破,几近“流审”,个中缘由究竟是什么?

  步俊有说:如果顺利的话,这部戏将于今年年底,最迟明年二三月份开拍。初步设想该剧的导演应当为电视剧《牵手》的导演杨杨或《大宅门》的导演郭宝昌,男主角应为陈道明或廖京生,美方还提出,台湾的寇世勋是否可以考虑,熟悉中美文化的女演员王姬是女主角人选之一。

  《魂》剧的70%镜头将在洛杉矶完成,30%的镜头将在青岛和上海拍摄。

  记者了解到:步俊有访美期间还广泛接触了各个年龄段的华人,从他们讲述的在美国的不同生活经历,他深深认同了美国并不是“遍地黄金、俯拾即是”的观点。这些朋友们希望他编导一部20年到30年来华人在美国奋斗经历的电视剧,他欣然接受了,并把这部戏定名为《黑白相间的美利坚》。

  在美期间,步俊有还接受了北美电视中心的采访。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