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霍夫曼的故事》多明戈中国弟子主唱法国歌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6:28 北京晚报
《霍夫曼的故事》多明戈中国弟子主唱法国歌剧
张英席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法中文化年的压轴大戏、歌剧《霍夫曼的故事》于明晚在保利剧院公演。这部歌剧是第一次在中国演出,来自法国的导演、指挥、音乐指导等艺术家已在这里和中国的歌剧同行一起奋战了近两个月。法方对这次合作高度重视,所有的角色演员都是他们在北京的应聘者中逐一挑选,最后拍板决定的。扮演男主角霍夫曼的演员之一张英席,就是这样一个幸运者。25岁的青年男高音张英席现为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个头高,模样帅,音色美,生就一个歌剧演员的材料。多次参加国内外各种声乐比赛,
已在近10个大赛中获奖,其中包括中央电视台第11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的银奖、台北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的金奖和最佳歌剧演唱奖。这两年,他曾两次连续4个月参加4个声乐比赛,在高密度的比赛中,他的演唱经验迅速得以充实和提高。去年5月,张英席在考场上以“花之歌”和“星光灿烂”两首咏叹调的演唱,赢得了法国导演的首肯。今年春节期间,他到巴黎音乐舞蹈学院接受了20多天的角色培训。这段时间,张英席天天泡在排练厅专心排歌剧,琢磨霍夫曼,未参加任何比赛,少不了有人问:忙什么去了,怎么见不到你啊?

  歌剧对演员的魅力就在于此,排这样一部大戏,而且要用法语演唱,两三个月排下来,可能只演一二场,但它能锻炼演员,也是证明一个演员综合修养的试金石。张英席准备在歌剧这个舞台上接受考验和检验,25岁演歌剧男一号,这样的机会毕竟不多,况且,霍夫曼还是歌剧男高音望而生畏的角色之一呢。

  去年8月,张英席在美国洛杉矶参加多明戈国际声乐比赛时,受到这位歌剧大师的重视和赏识,多明戈主持的一个青年歌手培训班已向张英席发出了邀请:培训两年,负责全部费用,提供歌剧实践机会。一个月后,张英席将再次赴美,成为多明戈麾下的歌剧学子。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