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CD乐鉴:羽泉新专辑《三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7:46 金羊网-新快报
  《三十》是羽·泉至今花费最长时间筹备,投入最多心血和最高期待值的一张专辑。早在专辑开录前的一个半月,钟兴民、钟国泰、黄中岳等资深音乐人一起修改作品,探讨音乐的走向。《三十》由钟兴民老师与羽·泉共同担任制作人,羽·泉包揽了专辑内所有歌曲的词曲创作。台北白金录音棚最著名的录音师钟国泰老师的加入,挖掘了羽·泉更丰富的声音表现力,后期再度运用特殊技术还原至96K。不仅如此,在轻易就能从网上下载到乐器、声音采样的时代,羽·泉却坚持绝对原创,所有采样都亲自设计、录制,哪怕仅是一个大鼓点,一句笛声,都在录制之前做足了准备。

  《三十》里大量尝试了西洋乐器和中国古典民乐的结合编配,一些在流行音乐中极其罕见的乐器也天马行空地组合在一起。乐评人贺愉试听完整张唱片后说:尽管钟兴民的编曲对于我们来说已经不再新鲜,但在与羽·泉作品的互相碰撞下也产生了不少化学作用,为整张专辑的音乐增添了更丰富的色彩,更显出了乐队音乐的形态,以至让某些作品明显具备了当前国内流行摇滚的一流素质。而另一方面,《尘埃》对于中国乐器的运用以及《这样的夜里我容易喝醉》一类的抒情作品也丝毫未放弃与大众歌迷之间的联系。那些对于人生意义的探讨与诠释,羽·泉亦表现出了足够的诚意和驾驭能力。
CD乐鉴:羽泉新专辑《三十》(图)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