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布莱尔招待费两年45万美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7:46 金羊网-新快报

  布莱尔不仅爱美容,而且朋友多

  新快报讯为了保持布莱尔首相在公众场合的出众形象,唐宁街在过去6年中专门支付了1800多英镑(合3100美元)的美容费。近日,唐宁街10号公布了英国首相布莱尔过去两年中招待客人的费用情况,总计为28.03万英镑(约合45.3万美元)。由于招待的客人越来越多,所以布莱尔的招待费也在逐年增加。

  招待费用不断攀升据美国媒体7月26日报道,不久前,针对英国议会反对党议员提出的一些问题,唐宁街10号进行了书面回答。其中透露,2003年到2005年两年中,英国首相府在招待来访客人方面一共花费了28.03万英镑(约合45.3万美元)。上述费用包括布莱尔在唐宁街10号以及他的乡村别墅招待客人的所有开支,来访的客人包括外国领导人、社会各界名流、商界精英、慈善团体代表以及运动健将等等。具体来说,2003年到2004年招待费为10.7047万英镑(约合17.3万美元),2004年到2005年的招待费为17.3256万英镑(约合28万美元)。显而易见,布莱尔的招待费是在不断增加的。

  三教九流都是客唐宁街的有关负责人还表示,近年来,在唐宁街举行的活动比过去增多,因此要招待的客人也越来越多。2005年年初,英国媒体还曾经透露说,布莱尔在自己的乡间别墅招待过的客人,真得用三教九流来形容,有巨富、当红歌星、律师、大使、媒体大亨等等,这些内幕一度引起了英国人不少争议。

  所收礼物意总理送的最多另外,唐宁街还公布了布莱尔2004年收受礼物的清单。其中,意大利总统贝卢斯科尼向布莱尔夫妇赠送了大量贵重礼品,包括手表、耳环、戒指、手镯、项链等等。贝卢斯科尼赠送的礼物大多存放在唐宁街白厅内,从本质上说,这些礼物是由意大利政府赠送给英国政府的。按照英国政府的规定,收受外国礼品的价值只要超过140英镑,就必须进行登记并予以上交。另外,布莱尔收到的礼物还包括法国总统希拉克送的高档法国葡萄酒、也门及马来西亚总统赠送的短剑、约旦总统赠送的一辆单人电动汽车及一辆单脚滑行车等。(张春燕)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