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梅艳芳害怕孤独自卑心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9:56 法制晚报
梅艳芳害怕孤独自卑心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梅艳芳其实内心孤独又自卑

  演员形似不是最重要的 展现内心世界是关键 《梅艳芳菲》编剧吴文辉透露———

  本报讯展现梅艳芳生平的电视剧《梅艳芳菲》,正在全国征选演员。记者电话连线香港,采访了该剧的编剧吴文辉。

  吴文辉表示:形似不是最重要的,能否将梅艳芳的内心世界表现出来,才是最关键的。

  吴文辉虽然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总是欲言又止,有所顾忌,但还是道出了自己创作的一些“内幕”。

  性格 自卑心重

  吴文辉介绍:“据我采访了解,其实阿梅是自卑心很重的人。至于原因,我想可能与童年经历、书念得不多都有关系,所以她才要证明自己。我也会加强这方面的创作,希望演员重在演绎出她的内心世界。”

  习惯 害怕孤独

  梅艳芳还有一些习惯,外界不太清楚。吴文辉说:“阿梅表面上看起来很开心,但实际上她怕独处,每晚都要好朋友、保姆、经纪人来陪伴,才能入睡。”

  初恋 年少轻狂

  “阿梅的初恋是和一个警察拍拖,那时她还不到18岁,差不多都要订婚了,但是因为年少意气用事,个性强,导致分手。她当时迷一个日本偶像,就自己出钱打了块金牌送他。男朋友说你要去日本我们就分手,结果阿梅还是没听他的。”

  分手 迫于压力

  《梅艳芳菲》中梅艳芳的感情经历是外界比较关注的,因为涉及了演艺圈里的明星。吴文辉说他会不同阶段不同处理,很多真事还要有所顾及,不能写得太直白。

  在采访中,他透露了梅艳芳和赵文卓分手的原因。“因为她比赵文卓名气大,对男方很好,什么事情都为他安排妥当。但作为男人来讲就会有点不舒服,加上外面说三道四,压力最终导致两人分手。”

  评判 关于梅妈

  很多人都认为梅妈是个很难缠的人,在该剧中,吴文辉提出了值得思考的问题。他说:“梅妈说她为梅艳芳付出了很多,没有逼她唱歌,你说是真是假?她在香港60年代是个很苦的女人,是不是以后就拿女儿当摇钱树?所以即使有些事我知道,也不能写得太过分,这是处理上的难点。”

  作者:王晓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