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琳:一生要做七种行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20:08 扬子晚报
  主持人转行当演员的成功者很少,但是,观众却对赵琳充满期待。这位前央视2套《生活》栏目的主持人正在从主持人的“职称”上“淡出”,开始迅速向“演员”这个对她来说更适合的位置上定位。昨天,这位长相淡雅端庄的漂亮女郎做客江苏台《女人百分百》,与观众分享了她的“叛逃史”。

  当年在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上学时,赵琳就被同学封为“校花”级的人物。生着一双清澈动人眼睛的她,大二开始在北京台主持《流行20分》,期间恰逢央视经济频道筹办《生活》栏目,征集主持人时她被找去试镜,清纯的形象使得她一下就被相中,摇身一变成了《生活》的当家花旦,并由此一夜成名。

  在很多人的眼里,主持人是个既风光又体面的职业,但是,这却是赵琳的“不得已”之选。问起她的职业理想,简直是五花八门。“我小时候的理想特别现实,因为喜欢到处跑就想当邮递员,一到夏天就特想当卖冰棍的老太太!”后来看了史泰龙演的拳击手洛奇,就立志要当拳击手。高考时,小丫头一门心思地想考复旦新闻系,要当个记者。后来在老师和同学的“蛊惑”下,去广院体验了一把面试的感觉。在监考官一句“同学,你读书像白开水”的评价下,居然轻松通过初试。接着的复试真是磨难重重,考试前晚摔伤了腿,赵琳硬是打着石膏撑到考场,还一再跟考官申明自己不是残疾。不过直到收到广院的录取通知书之前,她都相信会被复旦大学垂青,当同学打电话告知她被广院录取时,赵琳只觉得昏天黑地,“我当时听到消息就哭了,嚎啕大哭啊,高三那么苦,拼了命就只想考复旦啊”,她甚至想复读,不过权衡之下还是选择进了广院。
赵琳:一生要做七种行业(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自称反应慢,比较后知后觉的赵琳,1999年底刚毕业时就被言情剧掌门人赵宝刚相中,不过当时年少懵懂的她一心在务主持“正业”,大胆回绝了赵导好意。等到当了几年主持人,发挥不出自己多大潜力,有些疲惫时,赵琳转回头跟赵导说“我想演戏了”。于是《别了,温哥华》中的任小雪便花落影视新人赵琳了。

  自此演艺之门在赵琳面前敞开,她先后接演了《重返上海滩》、《血色残阳》、《录相带》等片。对于主持和演戏,赵琳给自己各打了70分,“其实演戏我还在努力,应该会向一百分进发吧”。谈到未来她还想转行,“人一生要做完七种行业才圆满,如果将来我不演戏,可能改行去当中学老师,因为我很喜欢跟年轻人交流。”沈勰张漪/文李丹/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