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陶红献声《帝企鹅日记》:给动物配音太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1:36 北京娱乐信报
陶红献声《帝企鹅日记》:给动物配音太难(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帝企鹅日记》

  信报讯 这几天,北京电影制片厂又热闹了起来,原来是法国影片《帝企鹅日记》正在这里进行配音工作,而这次给片中真实动物配音的又是几位来头不小的演员——何炅陶红胡静,而在片中他们三人的身份是亲密无间的一家三口人。记者到现场时正赶上“企鹅妈妈”陶红在配音,对于给这种非卡通而是纪实风格的影片配音,首次给动物配音的陶红却认为难度更大。

  《帝企鹅日记》曾参加过今年在北京举行的法国电影节。这部入围了美国圣丹斯国际电影节的纪录片讲述了在南极大陆上生活的帝企鹅的生存和繁衍的故事。影片展示了帝企鹅这个滑稽、可爱而又坚强的物种怎样与严酷的自然环境和它们的天敌做斗争,怎样对小企鹅倾注它们的爱,从而完成它们的生命延续之旅的故事。

  在片中给企鹅妈妈配音的陶红一看到记者就诉起了“苦”,“以前我就给自己配过音,还从没给小动物配过音呢,当时发行方找到我后说我的声音很有磁性,很适合这个母亲的角色,我就接了。没想到真正做了才知道有多难,《帝企鹅日记》并不是卡通片,配音的时候不能太夸张,而是要有客观、理性的表现,要用我的声音去感动别人,所以分寸感比较难拿捏。”虽然,从没有在影片中有过真正合作的何炅、陶红和胡静,这次难得有机会在配音上成为一家人,但是陶红却告诉记者,“其实我们还是没有合作成,胡静配的小企鹅昨天就已经配完了,而何炅要在我配完才来,其实这是技术问题,如果两个人真正你一言我一语的配音就会很乱,所以我们一家人也仍无缘见面。”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