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哈尔滨日报:韩剧《人鱼小姐》使人着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7:39 哈尔滨日报

  使人着迷的韩剧《人鱼小姐》又在央视三度播出。

  剧中沈秀贞与赵秀娥之间的矛盾冲突吸引着我的注意力。她们从小就是同学兼好友,家境富裕的沈秀贞在关照着赵秀娥的同时也用她那居高临下的态度伤害着她。而赵秀娥表面不动声色,暗地里却巴不得沈秀贞的世界全部毁灭。人到中年后,由于赵秀娥的报复,她们之间友情的虚伪性终于浮出水面———一向高傲自负的沈秀贞做梦也没想到,其实赵秀娥
一直在寻找整治她的机会。

  不虚伪不做作的韩剧,总是能够大胆而真实地将“同学情”、“好友情”展现得明明白白。比如《爱情是什么》里的余顺子与韩心爱;《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里的大儿媳与二儿媳。在人前,她们是同学好友,但谁又知道,她们暗暗互为天敌。

  同学好友之间,往往相互攀比,相互炫耀、相互嫉妒。最好的朋友长大后,有时反倒成了最为水火不相容的陌路。

  看完这部剧后,真心希望世间再也看不到嫉妒和歧视,让每个人都拥有一份珍贵的友情。陆玲玲(哈市南岗区中山路171号)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