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烨为虚荣心火车上背台词 每次吵架都让着谢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8:12 南京晨报

  近日,四川电视台某栏目请来一位看起来忧郁内向、实际很健谈的嘉宾,他24岁就当上了金马影帝,26岁又站在了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演员的领奖台上,他就是刘烨。据节目编导介绍,在录制现场刘烨特别幽默,他在形容自己在戛纳假模假样地穿着礼服、端着高脚杯到处和别人碰杯时,则边说边比画,观众笑得直不起腰。

  自曝有虚荣心

  “一年有340天在片场”,忙于电影、电视剧、话剧,并广受好评,刘烨表示:“太出头了不好,在最下面也不好,在最上面稍下一点就好了,这样既能满足我的虚荣心,又让我有继续努力的冲劲。”坦承虚荣心颇强的他还透露了拍第一部电影时的小故事。“我记得是坐火车去南昌,大概坐一天一夜,台词一共就七句。因为虚荣心,我就一直拿着台词在那儿琢磨,好像很大的一件事似的,这样就很引人注目。”果然,当旁边有人好奇地问他到底在看什么时,刘烨马上回答:“背台词呢!拍电影呢!”

  喝红酒唱高音

  刘烨很喜欢唱歌,但一般都是在卡拉OK借着酒劲唱,至于去歌坛发展,他还没怎么考虑,因为觉得自己和很多专业歌手比差距还是很大。刘烨记得有一次在录音棚唱歌,到了高音就上不去了,后来就买了一瓶红酒,咕噜咕噜喝了些之后居然就唱上去了。刘烨笑说:“可能这也是在卡拉OK里养成的对酒当歌的习惯,因为我平时除了去卡拉OK唱歌之外基本不会唱。”

  在被誉为中国剧坛神话的舞台剧《琥珀》中,刘烨和自己的同学袁泉不但要唱,还有一段接吻的戏,对此刘烨表示,舞台上接吻是真的,因为要给观众最强烈的视觉冲击。“但和袁泉接吻只是点到为止,也不会尴尬,没什么感觉。”刘烨还补充道:“当然不是说袁泉没有魅力,她挺有魅力的。”只不过两人太熟悉,刘烨是班级里年龄最小的学生,袁泉以前就叫他“小刘烨”,更像一个大姐姐。两人在刚排练时就直接开比较恶毒的玩笑,刘烨会直接说:“袁泉,你怎么老了!”

  吵架让着女友

  刘烨与女友谢娜在娱乐圈里高调谈恋爱,五年下来,他们俩的感情很稳定。刘烨说自己特别感谢谢娜,因为谢娜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他觉得两个人相处最重要的是相互承认,“就像承认我自己的父母是自己的父母一样,你自己心里承认这个人是你最爱的人。”刘烨说:“我相信,我人生最浪漫的时刻,就是娶谢娜的时候。”

  当然刘烨与谢娜相处也有吵架的时候,刘烨说:“吵架时肯定是她凶,我就不吱声了,她每说一句我的毛病,我就飞速想出一句怎么去回应她的话,但只是心里想,永远不说出来。有时候谢娜憋急了就会冒出一些带四川味道的普通话,我就是不说话,所以她吵不过我,而且有时吵到很激烈的时候我还会突然发笑,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就是想笑,气得谢娜直说‘吵架你笑什么?’”刘烨还打趣地说:“所以我也不敢和谢娜一起拍戏,怕笑场!”孙达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