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超人高校》:超人也有青春期 少年英雄的烦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0:32 新京报
《超人高校》:超人也有青春期少年英雄的烦恼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超人高校》

  本报综合报道 人人都曾是高中生,可如果你恰巧是一对儿超级英雄的孩子,进学校第一天就发现身边全是天赋异秉的“超人二代”,你该怎么办?

  讲述“少年英雄的烦恼”的家庭喜剧片《超人高校》(SkyHigh)于今日起在美国上映———大银幕上的超级英雄终于患起了青春期焦虑症。

  影片讲述男孩威尔是地球上最传奇的英雄伉俪“长官”和“急流”的儿子。他能去的学校只有一个,专门培养英雄子女的秘密精英学校:“超人高校”。但是问题来了,这位“英雄之后”似乎没有任何特长,而他身边的同学却是千奇百怪、无所不能,低人一等的威尔到底该如何成长呢?

  “超人高校”的点子并不新鲜,《哈利·波特》中有霍格华兹魔法学院,《X战警》中有X教授的变种人基地,诸如橡皮人、石头人、火炬人、冰人、旋风小子等“兵种”也在《超人总动员》《神奇四侠》中出现过了,那么《超人高校》最新鲜的地方是什么呢?是“现代化”的青春期焦虑。

  像地球上的所有高中一样,“超人高校”里也有尖子生、怪人、恶霸、校花、运动健将,甚至特立独行的嬉皮士和孤独苦闷的反抗者,他们同样要面对父母的期望、恋爱、学习,甚至“分班”———影片一开始就是刚刚入校的新生被体育老师赶上台测试超能力,优等生划到“英雄组”,差生被踢到“伙伴组”。

  在片中扮演父亲“长官”的是柯特·罗素(《兵人》、《星际之门》),扮演体育老师的是cult巨星布鲁斯·坎贝尔(《鬼玩人》系列),在上世纪70年代扮演“神奇女侠”的琳达·卡特(LyndaCarter)则客串演出校长。

  这位曾经红遍全球的前美国小姐说:“我上高中时很不合群,因为长得又高又大,身边的男生却像小虾米。整个高中只约会过三次,还是同一个人。而他约我的惟一时机就是学校舞会。自那之后我们再没见过。”yoyo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