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英爱自残复仇 《亲切的金子》少儿不宜(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1:43 扬子晚报
李英爱自残复仇《亲切的金子》少儿不宜(附图)
《亲切的金子》剧照

  昨天,由朴赞旭导演,李英爱、崔岷植主演的韩国影片《亲切的金子》在韩国上映。这部电影是继《我要复仇》、《老男孩》之后,朴赞旭复仇三部曲的终结篇,也是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夺金狮呼声最高的亚洲电影。目前,该片81.96%的在线电影票已被预订,这是本年度预订率最高的韩国电影,仅次于《星战前传Ⅲ》

  《亲切的金子》与前两部复仇系列最大的不同在于,复仇的主角变成了女性。此外,
《大长今》中贤淑传统、风靡亚洲的李英爱在片中化身“复仇女神”金子,成为该片最大的卖点。

  本月4日,韩国影片等级委员会将《亲切的金子》判定为“18岁以上观看”级别,引起韩国民众强烈反对。这一次,李英爱从韩国民众最喜欢的“国民美女”变成了“少儿不宜”女星。

  影片描述了从1991年到2004年一个名叫李金子李英爱饰的女人的生活。1991年,李金子因为被控“诱拐儿童”而成为新闻头条,当时人们惊诧于她的美貌。之后金子在监狱里度过了13年,2004年走出监狱后,金子寻找当年让她入狱的白先生崔岷植饰,开始了她策划13年的复仇计划。

  该片为什么少儿不宜?一是金子的狱友“魔女”将丈夫和他的情妇杀害,并将他们的肉做成料理,全部吃掉;二是片中有浴室中的性侵害镜头,超出普通人常识,过于刺激;三是李英爱扮演的金子在片中有描写得过于详细的自残行为。李英爱在片中展开令人恐惧的复仇。

  主创访谈

    李英爱其实很“另类”

  朴赞旭:戏中有我的自画像

  记者:试映会后的反响如何?

  朴:很多导演和制片人给了很高的赞扬,让我信心百倍。但是他们当中也有《我要复仇》朴赞旭复仇三部曲第一部的死忠影迷对我说:“作为结局片,太伤感了。”“这是你对商业的妥协。”

  记者:现场您看到的反应是怎样的?

  朴:在一些非常残忍和过激的场面时,连续有观众发出笑声,我觉得他们充分体验到了我要说的东西。那就是——幽默。这部电影和以往的两部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我想传递一个“幽默”的信息,电影里所有的感情都包含了幽默的因素,我希望观众能边笑边看这部电影,我希望他们觉得这是一部很简单的电影,我通过这部电影提出的问题也很简单。让人感到困难和复杂的,只是关于这些问题的答案。

  记者:你提出的是什么问题?

  朴:两个问题,一个是“复仇是正当的吗?”第二个是“复仇能让复仇者满足吗?”我个人的结论当然是复仇并非必要,但是人类总有很多像复仇一样的欲望,虽然是没有意义的,但总能让你投入其中,不能自拔。我想讨论人的这种偏执性。

  记者:如果你是电影中的主人公,你会复仇吗?

  朴:如果是我的女儿在我眼前像电影里那样死去,我一定会想杀人,但是我最后肯定还是不能那么残忍地杀死别人。电影里面那个没有参加复仇的小孩爸爸其实是我的自画像。

  记者:你认为怎样的人才是好人?

  朴:我相信如果这个世界上女人更多的话,世界会更美好一点。女人更感性,更具有艺术的倾向,更有柔韧性。很少有女人为了所谓的自尊心而去伤害别人。

  记者:你怎么评价李英爱这个演员?

  朴:她是个另类,她有一种对于演技永不满足的饥渴感。她像一个要把自己逼到绝路的人一样,不到快崩溃的极限不让自己回头。我拍着拍着都忘记这个演员叫李英爱了。所以我常说,这就是一部为她而拍的电影。

  李英爱:幸福地活下去是最大的报复

  记者:扮演这样一个“少儿不宜”的角色,担心会破坏你的形象吗?

  李英爱:我认为电影里金子95%的行为都是观众可以接受的。原来我建立的那些影视形象正是我要超越的东西,我认为这部电影帮助我做到了。我想,真正喜欢我的影迷会愿意看到我个人在表演上的多样化发展。

  记者:你怎么看待复仇这种行为?

  李英爱:如果有人会伤害我,我会尽量选择忘记。我相信,幸福地活下去是对仇人最大的报复。  陈弋弋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