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剧夏令营让孩子们特兴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2:25 北京娱乐信报
评剧夏令营让孩子们特兴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第一次参加夏令营,第一次和这么多小伙伴组成一个大集体,第一次学到这么多评剧的唱段……上周二,中国评剧院评剧夏令营在门头沟东辛房小学开营。

  对参加这个评剧夏令营的首批30多名孩子来说,夏令营中所有的一切都成为他们的“第一次”。“老师,我走这个台步的时候眼睛应该看哪儿呀?”“老师,我唱的评剧为什么那么像歌曲?”在东辛房小学,参加评剧夏令营的孩子们问个不停,充满了好奇和求知的愿望。在为期六天的活动中,他们将由中国评剧院的专业演员手把手地教些扇子功、把子功和台步等最基础的戏曲基本功,同时演员老师们还要教孩子们一些唱腔、唱段并在理论方面进行培训。最后一天,孩子们会被请到中国评剧院参观演员们练功、化妆的过程,同时还要在评剧票友大赛中展示一下这一周的学习成果。

  中国评剧院副院长刘侗说:“虽然夏令营的时间很短,但是对帮助喜欢评剧的孩子们入门、学习基本表演方法和领会这门艺术的特点等方面,作用还是非常大的。在两天的时间里,很多孩子的身段就已经有了模样了,训练之前和训练之后变化非常大。”中国评剧院艺委会主任李惟铨说:“孩子们的兴趣非常大,第一天练功后孩子们都喊累,可是都能够坚持继续练功。有个女同学本来是要和父母一起去云南旅游的,听说有这个评剧夏令营,就说什么也不去玩了,每天由奶奶接送她来学评剧。”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