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即将上映 《童话西游》 教诚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2:36 北京娱乐信报

  我已经很久没有进过电影院了,这一次是应老友之邀,观看了一部由徐红执导的儿童电影《童话西游》。

  编剧在原著的基础上改编了故事的情节使该片充满了童趣。讲述的是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途中,偶遇一位衣衫褴褛的木屐和尚托付四人将一个背囊捎往西天交给如来佛祖并称此囊只要一打开你心里想要什么就会有什么。但要求他们师徒四人做一个保证,在把
皮囊交与如来佛祖之前,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不能打开它,更不能盗用囊中之物。师徒四人尽管每个人的想法各不相同,但他们答应了和尚的要求。该片的主题鲜明,将讽刺与幽默有机地结合并赋予了它新的内涵,那就是诚信。

  现在诚信已经成为当今社会不容忽视的问题就小学生而言,偶尔也有其言行不一或欺骗他人的现象发生。有些孩子从小在娇宠溺爱的环境中成长,以自我为中心,习惯于把责任都推给他人。久而久之,势必削弱了他们对家庭和社会的守信意识和奋发向上的精神。

  诚信教育应该从儿童抓起,不仅对解决其考试作弊等不诚实问题很管用,也为他们今后思想意识形态领域的健康成长奠定了基础。

  这正是电影《童话西游》编剧、导演的创作初衷——通过电影的表现形式对孩子们进行关于诚信的教育。赵 玉

  导演:徐红

  类型:儿童

  产地:中国

  娱乐指数:5

  制作指数:5

  原创指数:5

  内涵指数:6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