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亚洲天空 《拉面人生》 笑中带泪的底层写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2:36 北京娱乐信报

  电影《拉面人生》(MySon,MyEnemy)是一部讲述父子俩人九年来第一次相逢的喜剧片。大奎(任昌丁饰)是个落魄的音乐人,实现不了音乐梦想,只能靠做盗版碟为生。一向以泡妞为乐的大奎,一天突然出现了一个自称是他儿子的九岁男孩仁权李仁成饰,这令大奎惊慌不已。26岁的大奎不甘心葬送自己的青春,他想尽一切办法想甩掉这个孩子,但却始终不能得逞。

  仁权提出大奎满足他带他徒步周游韩国的愿望,他就会从大奎面前消失。他们上路了,然而没想到坚持不下去的竟然是大奎。大奎想尽一切办法寻找仁权的生母,他与仁权一路上产生的感情,令他最终又不忍心丢掉仁权。大奎最终知道了仁权的秘密:他得了癌症,将不久于人世。感动不已的大奎,终于承担起了作为父亲的责任……

  如果你看过韩国校园喜剧电影《色即是空》,那你一定会对影片的男主角任昌丁有深刻印象。这位被称为“韩国周星驰”的喜剧演员,同时还是一名出色的歌手,他曾经出版过近十张专辑,是一个多栖而高产的艺人。《拉面人生》是他继《时失里》之后的一部新片,不同于《色即是空》的怪诞夸张,本片中他的表演张弛有度,并且更为深情,在感情的拿捏上有了很大的进步,也让观众随着他的表演,深陷进这部笑中带泪的影片的情境之中。

  本片直译过来应该是《我的儿子,我的敌人》,之所以叫做《拉面人生》,是因为影片中父子两人吃得最多的就是拉面,拉面对于剧情的推进,起到了极其重要的道具作用。另外,拉面是米饭之外韩国人最爱吃的食物,同时也象征着底层人的生活,大奎抱着音乐梦想到汉城打拼,最终却只能以做盗版碟为生,他吃不起美味佳肴,拉面人生,就是他的下流人生。再者,影片中大奎能在煮拉面时加上葱和鸡蛋便已是极佳的调料,而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的儿子,也是他人生的调剂与转折,让他从花天酒地的迷狂中清醒过来,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并且肩扛起人生的责任。

  王 磊

  导演:吴相勋

  主演:任昌丁、李仁成

  类型:剧情/喜剧

  产地:韩国

  娱乐指数:5

  制作指数:6

  原创指数:5

  内涵指数:7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