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股东悄然增持G三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3:31 长沙晚报

  本报讯据上证报报道,27日,第一家实施股改方案的G三一(600031)走出飚升行情,股价在40分钟内拉至涨停,成交量急剧放大。因三一集团计划增持G三一流通股,所以G三一的突然涨停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而记者从三一执行总裁向文波处了解到,三一集团已经入市增持G三一,但27日的涨停与增持没有直接关系。

  向文波告诉记者,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由于部分获利资金的套现离场,公司股
价出现了非理性下跌,复权价甚至低于改革前的收盘价,公司价值被严重低估,因此三一集团已经开始动用自有资金增持G三一。

  此前的6月17日,也就是G三一原流通股东获付对价股份上市日,三一集团宣布将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的两个月内,根据二级市场股票价格波动情况,择机通过上证所以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增持G三一社会公众股份,投入资金不超过2亿元,增持规模不超过总股本的5%。

  对于27日G三一股价的异动,向文波表示,这是一种纯粹的市场行为,与三一集团增持没有直接关系。他告诉记者,三一集团早在上月下旬就开始增持G三一,时机均是选择股价偏低的交易日,因为增持毕竟也是一种投资,必须考虑成本,三一集团不会通过拉升股价的方式增持流通股。

  据了解,监管部门对控股股东增持公司流通股有严格的监管措施,要求大股东只选择一个交易席位进行操作。G三一董事会秘书赵想章告诉记者,三一集团增持G三一是通过世纪证券长沙营业部席位进行的,而且增持前已经向交易所进行了备案,一切操作都在交易所的监管下。不过,赵想章没有透露三一集团已经增持了多少G三一,只是表示,到了信息披露的标准,三一集团肯定会在第一时间公告。

  作者:尚 证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