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以色列防长临时取消访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3:32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7月28日专电以色列主流媒体《国土报》27日报道,由于以色列政府不满美国在对华军售问题上提出过多苛刻要求,以色列国防部长沙乌勒·莫法兹临时取消了访美计划。

  《国土报》的报道说,华盛顿最近向以色列政府提出的一系列要求包括:以色列议会应在18个月内立法,加强对外军售监督;美以双方尽快就这一问题签订备忘录;以方和以国
防部长莫法兹必须以国家和个人名义向美国提交书面道歉。

  以美之间在对华军售问题上产生的分歧在2004年底白热化。美国方面称,以色列在美国不知情的情况下于上世纪90年代向中国出口无人驾驶攻击性直升机。中国去年将这批飞机的备件运回以色列进行升级改造和维修。美国方面立即要求以色列扣留这些备件,并拒绝在5年之内从以色列购买国防装备以示制裁。

  迫于美国压力,以色列同意接受美国的上述要求。以色列上月派出由前空军司令赫茨尔·波迪加尔率领的代表团前往华盛顿,与美国方面共同协商以色列武器出口备忘录的具体内容。国防部长莫法兹也计划本月底前往华盛顿与美方签署这项备忘录。根据备忘录,美国将全面监控以色列向第三国出口武器的行为,并有权要求以色列单方面中止某项合约。

  以色列官员原本以为,只要双方签订协议,危机便可化解,但美国却提出更为苛刻的要求。在这种情况下,部分以色列官员开始反对同美国签订备忘录。一些以色列议员表示,美国强迫以色列签订监督对外军售法律的条件“不能接受”。(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