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日本拿会费要挟联合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3:32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7月28日专电联合国安理会扩大问题形势微妙之际,日本外务大臣町村信孝27日表示,如果日本此次谋求“入常”失利,国内要求减少上交联合国会费的呼声可能会高涨。

  颇为巧合,就在前一日,意大利外交官公开指责德国、日本、巴西、印度组成的“四国联盟”以经济杠杆“勒索”支持。

  对于町村信孝这番言论,美联社撰文说,大多数现场记者都认为町村信孝无疑是在以会费相要挟“入常”。事实上,日本谋求“入常”的一大理由就是,日本目前是联合国会费第二上缴大户,分摊了联合国20多亿美元年度预算的19.5%,仅次于分摊总预算22%的美国。

  町村信孝当天还表示,中国对“增常”问题动用否决权将是“不可思议”的事。(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