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浴火凤凰》替身尸体找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7:27 华商网-华商晨报
《浴火凤凰》替身尸体找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死者的儿子痛苦万分

  据《新闻晨报》报道《浴火凤凰》失踪的溺水替身演员陈允的尸体已于28日找到。记者从陈允的儿子陈一佳处获悉,尸体已经被水上公安发现,现已安置到殡仪馆中。陈一佳表示,他与母亲张女士不会轻易放过这件事,目前他们正在抓紧联系律师,与律师咨询之后再决定是否采取相应的法律措施。

  死者家属 肯定不会轻饶剧组

  陈一佳的声音很低沉,他告诉记者,水上公安局于28日上午发现了尸体,并在中午通知了他与母亲。接到通知后,他们立刻赶到现场去认领尸体,见到被水泡得浮肿的父亲,多日来积聚的悲痛终于一下子释放了出来。下午,父亲的尸体被安置到了殡仪馆,暂时会放上一段时间,等事情有个眉目之后再举行火化仪式。接到记者电话的时候,他正陪着悲恸欲绝的母亲赶到爷爷家小住,以便避开媒体。事前记者到陈家采访时,张女士曾愤怒到直指剧组为“杀人凶手”,如今亲眼见到陈允的尸体之后,母子两人反而稍稍冷静了下来,目前正在联系律师并采取相应的法律措施。陈一佳表示:“我们还没有决定是否直接打官司,但我们肯定不会轻易饶过剧组!”

  导演王晶 会帮忙料理后事

  王晶导演28日承认已经找到替身演员尸体,公司现在已经在作善后工作。王晶说:“一切合理的善后事情,我一定会做,尽量帮助演员的家人。”

  王晶表示虽然事情的原因不明,但是毕竟剧组必须负责。至于是否因为动作危险而导致演员死亡,王晶则回应说:“其实这场戏本来丝毫没有危险。”但是发生了这种事情,王晶觉得“追究原因没有意义,重要是善后”。所以他准备亲自到上海探望一次,他说:“我一定安排好赔偿死者家人,会帮忙料理后事,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各方反应

  家属质疑 剧组没有做足“保护”

  目前,家属在以下几个问题上与剧组有所争议:事发后,剧组和中介方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都表示,陈允自己表示会游泳,并声称“能在黄浦江上浮半个小时”,因此事发前还谢绝了剧组为他准备的绳索等安全措施。但其妻子张女士断然否定了这一说法,她印象中的丈夫“水性一般,只会在游泳池内扑腾两下”。此外张女士称,就算陈允表示不需要绳索保护就下水,剧组也应该拒绝他的这个不合理要求。而且陈允在江里身体失控后,剧组也没有采取有效的措施进行救援,才导致他的失踪。

  律师说法 双方都有过错 细节是关键

  随后,记者联系到经常受理类似民事纠纷的律师金忠德。他告诉记者,替身演员在演出中发生伤亡事件属于工伤,剧组方面对此肯定负有责任。根据双方过错的不同,赔偿的数额将有很大分别,可以在10万到80万人民币不等。

  金律师表示,这类事件一般等家属从愤怒中冷静下来之后拟定一个赔偿方案,再与剧组私下协调赔偿数额,和解无效的话再诉诸法庭。没签合同与人身保险,这对于双方来说都属于重大过错;此外,剧组未给死者配上绳索保护、剧组没有采取有效的措施进行及时救援,这些轻率的举措给剧组减了不少分。而死者事前究竟有没有说过自己会游泳、导演有没有勒令他立即跳水等,这些都是一个争论的焦点。

  香港艺协 香港会给替身演员买保险

  28日,香港演艺人协会理事、曾出演《状王宋世杰》的张达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在香港,替身演员的“安全问题”已经有一套比较成熟的操作模式:“每一个剧组,一定会给替身演员买保险。从协会的角度,我们也一定会给演员指明你在签约的时候应该提出哪些相应的条件,一旦发生不幸,我们也会和演员一起商量,帮助他们请律师,包括与剧组负责人的交涉,也可以出面帮他谈。”

  28日下午,中国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主席文隽表示:“中国香港电影界对此事也非常惊讶和惋惜,这次完全是意外。我希望大家能够谅解,不要因为这样一件事就质疑今后的一些摄制组,当然我们对于死者家属表示同情。”

  综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