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水城张榜华语片势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8:24 每日新报

  开篇亮《七剑》“爱”闭幕露面一曲“长恨”逐金狮武侠专题庆百年第62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新报讯【记者张钢】日前,威尼斯电影节官方网站正式公布了第62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入围名单。由关锦鹏执导的《长恨歌》成为唯一一部角逐“金狮奖”的华语片,而此前一直宣布要积极报名参赛的张艺谋影片《千里走单骑》未出现在最后的名单中。此外,两名中
国年轻导演的新作入围了“地平线”单元,它们分别是李玉的《红颜》和宁瀛的新片《无穷动》。在参展单元中,徐克作品《七剑》与陈可辛作品《如果·爱》分别成为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开闭幕的影片,而周杰伦主演的《头文字D》也赫然出现在参展单元名单中。一直钟爱中国电影的威尼斯电影节再次为众多华语片敞开了大门。

  在入围竞赛单元的19部影片中,欧美电影占据绝大多数,亚洲电影只有中国影片《长恨歌》与韩国影片《亲切的金子》入围,往年颇受评委会青睐的日本电影、伊朗电影未能入选。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台湾导演李安执导的新片《断臂山》,也代表加拿大入围了“金狮奖”的争夺。由李英爱、崔岷植主演,韩国导演朴赞旭执导的“复仇三部曲”终结篇《亲切的金子》目前被影评界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被称为今年威尼斯电影节上夺得“金狮”呼声最高的亚洲电影。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主席依然是对中国电影非常熟悉的马克·穆勒,众多中国影片在本届电影节上的亮相与这位“中国通”有着直接的关系。据悉,马克·穆勒曾对陈凯歌执导的《无极》非常看重,为此他专程到北京与陈凯歌导演见面,力邀《无极》作为电影节开幕影片。但当时陈导正在忙于新片的后期制作,并不想因为参赛威尼斯电影节而让该片仓促上阵。最后,马克·穆勒只得选择了《七剑》作为开幕影片,并选定《如果·爱》作为闭幕影片。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31日到9月10日举行。为了纪念中国电影诞生百年,电影节期间还将特别增设中国武侠片专题,将放映胡金铨、楚原、张彻等人的经典影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