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近年缩减规模数度“瘦身” “梦工厂”将易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8:37 新华网

  7月28日,美国广播公司环球公司正式开始谈判,商议购买由斯蒂夫·斯皮尔伯格创办的电影制片公司“梦工厂”。《华尔街日报》和《纽约时报》都竞相在第一时间报道了这个消息。

  “梦工厂”始建于1994年,它的创建人除了斯皮尔伯格,还有杰佛瑞·卡曾堡和戴维德·格锋。所以这个公司的全名是“梦工厂SKG”,后三个字母是他们三人姓氏的字头。杰佛
瑞·卡曾堡曾是迪斯尼世界执行主席,戴维德·格锋是音乐巨子。这个制片公司曾先后推出了著名影片《美国美人》、《角斗士》、《怪物史瑞克》等大片。

  但是近几年来,该公司一直在缩减规模,数度“瘦身”。1999年,“梦工厂”放弃了在洛杉矶建立自己的高科技拍摄中心的计划。2004年,该公司连续卖掉了它的动画片和音乐分部,并同时削减了其电视剧制作经费。

  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的收益又不理想,据知情人透露,主要的损失是因为影片DVD光盘的销售量太低。而且近几个月来,公司的情况一直没有新的起色,它与华纳时代公司合作拍摄的影片《岛屿》投资一亿两千万,上映后至今的票房只有1240万,尚不及支出的十分之一。一直被看好、有望成为好莱坞最有前途的娱乐界帝国“梦工厂”,突然失去了往日的威风。娱乐界投资大亨霍·沃格尔一针见血地指出:“没有足够资产和金融财力做后盾,要想翻身是很不容易的。‘梦工场’几乎没有太多可选择的余地,出售是必然的,关键是要卖个好价钱。

  如果这次兼并成功,美国广播公司环球公司将拥有“梦工厂”所制作的60部影片和众多电视剧的所有权,对已销售的动画制作分支的动画片,也有部分利润可拿。

  虽然“梦工厂”上层还没有承认要出售公司,而且美国广播公司环球公司的母公司美国通用电器公司董事会要到周五才召开会议,商讨购买价格,可是媒体估计,交易将在10亿美元左右,顺利的话,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王炎

  链接

  米拉麦克斯高层裂变

  今年上半年,经过近一年的谈判,米拉麦克斯创始人伯恩斯坦兄弟在洛杉矶结束了与迪斯尼公司12年的合作关系。根据协议,迪斯尼公司支付给伯恩斯坦兄弟1.3亿美元,而迪斯尼则得到“米拉麦克斯”这一名字的使用权和米拉麦克斯公司550部电影库存,其中包括获得奥斯卡奖的《芝加哥》、《莎翁情史》和《英国病人》。近两年来,伯恩斯坦兄弟与迪斯尼高层一直关系欠佳。刚卸任的迪斯尼公司主席迈克·埃斯纳与伯恩斯坦兄弟更是摩擦不断。

  去年春天,埃斯纳阻挠伯恩斯坦兄弟发行迈克·摩尔的纪录片《华氏9·11》,双方关系一度降到冰点。而《华氏9·11》最终创下了1.19亿的高票房。根据双方先前的合约,伯恩斯坦兄弟仍将掌管米拉麦克斯公司直至今年9月30日。不过,迪斯尼公司早已为“新米拉麦克斯”找到了掌门人,几天前迪斯尼董事局正式任命47岁的迪斯尼国际发行公司“博伟”英国区的原总裁巴赛克10月正式接手米拉麦克斯。(来源:北京晚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