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歌剧《八女投江》8月1日上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9:18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宁玲

  今报讯革命历史题材多媒体原创歌剧《八女投江》将到沈阳来演出了。沈阳演艺集团总经理王平昨天告诉记者,8月1日到2日每晚7点《八女投江》在中华剧场演出,这也是该剧在东北地区的首演。

  此次演出为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庆祝八一建军节,配合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由中共沈阳市委、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沈阳电视台、沈阳演艺集团和紫气东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歌剧《八女投江》讲述了八个抗联女战士在艰苦的战争环境中英勇战斗,最后宁死不屈投江就义的事迹。为了达到雅俗共赏的效果,该剧的音乐以简单上口,好听易记为主。音乐创作第一次将民族、美声、通俗三种唱法在歌剧舞台上相融合。同时,多媒体在剧中也将有尝试性的创新运用。沈阳的两场演出分别由万山红和徐春雨主演。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