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女泳将又添两枚奖牌,高畅憾失冠军 抬手间,0.06秒去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0:19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蒙特利尔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张薇)阴雨天后的灿烂阳光没能换来小将高畅灿烂的笑脸,昨天,她在女子50米仰泳中屈居亚军,但热情的阳光帮助中国姑娘在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拼得一枚铜牌。

  对仰泳选手来说,在室外比赛的最大障碍就是阳光和没有标志物。在50米仰泳决赛中,高畅和她的对手们都遇到了直射眼睛的阳光,成绩普遍不理想。尤其是高畅,在出发占优
、抵达终点前几乎与对手并驾齐驱的情况下,来了个“画蛇添足”的到边划臂,以0.06秒的差距与金牌擦肩而过,她的成绩是28秒69。冠军被澳大利亚选手鲁尼抢走,德国的布施舒尔特名列第三。

  由杨雨、庞佳颖、周雅菲和朱颖文组成的中国队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喜赢铜牌,站在领奖台上的姑娘们笑靥如花,因为胜利来之不易。在最后一棒把第四变成第三的女子200米自由泳铜牌得主杨雨说:“我们四个人的实力比较平均。为了这个接力,我和庞佳颖还放弃了夺牌希望不大的个人项目,看来放弃有时候也意味着收获。”

  中国游泳队目前已有一银三铜入账,杨雨和吴鹏在27日的比赛中分获女子200米自由泳和男子200米蝶泳铜牌。

  最后夺牌希望

  周雅菲 陈桦 罗雪娟

  当地时间29日(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中国的蝶泳好手周雅菲将和新人刘子歌参加女子50米蝶泳的角逐,预赛排名第二的名将陈桦和汤景之将亮相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新人赵菁和陈燕燕联手出击女子200米仰泳;中国男队力争在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跻身前八。北京时间明天,罗雪娟将参加女子50米蛙泳预赛。

  盲从对手自乱节奏;到边抬臂画蛇添足

  高畅自责:我真是没经验

  当奥运会冠军罗雪娟错过女子百米蛙泳桂冠之后,人们把夺金希望转移到了18岁的小将高畅身上。然而,她却因为触壁时的“画蛇添足”把几乎到手的金牌变成了银牌。

  “今天我的到边技术不好,后手多补了一下!要是能在水下触壁的话,那金牌就是我的了,”高畅遗憾地说。

  高畅在27日的50米仰泳半决赛中以28秒31的成绩打破了世锦赛纪录。本来她在昨天的决赛中前30米都保持领先,但在最后冲刺阶段,动作显得乱了起来,频率快了,划水效果却差了,本来和澳大利亚的鲁尼并驾齐驱,却在到边的最后一刹那补了半个动作,胳臂在空中划了一道弧线后碰壁,比在水下触壁的鲁尼慢了0.06秒。

  “我真是没经验!本来我的出发应特别快,前面都领先她们的。可是后来眼看着鲁尼追上来,动作频率还特快,我就有点慌了,也拼命划臂,打乱了自己的节奏不说,还影响了到边的动作。我一直都习惯右手触壁,节奏乱了后就成左手到边了,我觉得不适应,又补了一下划臂,结果……”高畅自责地说。

  捧着银牌,高畅爱不释手地摸了又摸,看了又看:“之前我没有想什么奖牌之类的事情,只想努力提高成绩。我对自己的成绩不满意。不过,这是我到目前最有价值、最有意义的奖牌了!以前我只得短池世锦赛的银牌。回去后,我一定要好好增强耐力训练,还要狠抓出发和到边技术,这太重要了,我可不能在同样的地方再次跌倒!”

  张薇

  图:

  鲁尼庆祝胜利,她身旁的高畅回望计时牌一脸茫然。 本报传真图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