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东方歌舞团“艺术生产”改革求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0:2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7月28日,原中国歌舞团和东方歌舞团在文化部出台的资源整合、做大做强的重要改革举措实施下成立了新的国家歌舞团———中国东方歌舞团。

  中国歌舞团和东方歌舞团是在国内外富有盛名的国家艺术院团。文化部孙家正部长强调,中国东方歌舞团的成立不是原有两团简单的合并,而是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主动适应市场经济规律和艺术发展规律,充分发挥国办艺术院团资源整合优势,创建新机制,
把国有艺术院团做大做强的改革探索。

  孙家正在接受采访时还说,整合两个院的人才的资源,调动艺术生产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是实现由原体制向新的国家歌舞团平衡过渡的关键。以艺术产品为中心,探索并建立以集约化、规模化、高科技含量为主要特征的产业化生产方式,多出优秀作品,多出优秀人才,是他们的工作重点。

  据介绍,新的国家歌舞团将逐步建立体现制作人为中心的艺术生产制度,在用人制度和分配制度上,向有利艺术生产的机制转变,将采取多种改革议案,例如,建立艺术项目责任制;扩大内部分配自主权;建立转岗培训制等。新任领导表示,中国歌舞团和东方歌舞团半个世纪以来几代艺术工作者留下优良传统和艺术风格,我们要根据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的要求,汲取世界各民族艺术的长处,最终建立起代表民族特色和国家水准,具有鲜明的艺术风格和国际竞争力的国家歌舞团,新的国家歌舞团将成为我国舞台演出的生力军。

  当天文化部以及有关部委的领导,与文艺界、新闻界的同志近800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新的国家歌舞团———中国东方歌舞团的诞生。(张楠)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