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毛流浪记》抢档《哈6》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0:5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伟强)著名画家张乐平创作的《三毛流浪记》一书,今夏依然是书市中常销不衰的品种。而随着一些纪念日的到来,“三毛”现象又成为了文化热点。

  据了解,入夏以来,有关三毛的漫画书籍异常好销,甚至有一阶段,销量不逊于《哈利·波特》前几集。随着《哈利·波特》中文版第六集的即将上市,三毛系列似乎成了与之抗衡的中文儿童书籍的先锋。近阶段,为纪念1992年9月27日逝世的三毛之父张乐平和他的三
毛,一系列“三毛”主题活动将相继展开,时间段正好在《哈利·波特6》全面上市前。

  这些有关三毛的活动和信息分别是:《文汇读书周报》、张乐平的家属近日希望读者提供线索,寻找最早刊登三毛漫画的报刊;中央电视台近日连续播放动画片《三毛流浪记》,上海人民出版社等出版了《三毛之父张乐平》纪念书籍;今天上午,上海古籍书店特邀张乐平之子张苏军、张慰军,为《三毛之父张乐平》和上海辞书出版社出版的《上海MEMORY·张乐平画笔下的三十年代》等新书签售;8月8日,少年儿童出版社将隆重举办纪念三毛诞生七十周年座谈会。

  图为热销的三毛图书和DVD

  链接

  《三毛流浪记》介绍

  《三毛流浪记》讲述解放前的上海,孤儿三毛无家可归。为了生存,他卖过报、拾过垃圾、推过黄包车,受尽欺侮。他不愿被人骗去行窃,逃出来后被一贵妇收养。但三毛过不惯有钱人家的生活,当贵妇人为他举行酒会时,他集合一群“小瘪三”捣乱,脱下漂亮衣服,重新披上麻袋,回到流浪儿队伍中,直到上海解放。

  三毛之父张乐平1910年11月10日出生于浙江省海盐县。他曾在解放前的一个冬夜,目睹流浪儿童被冻死。他穿着西装与流浪儿童交谈,但没一个流浪儿童睬他。他换了破衣服,买了大饼分给流浪儿,流浪儿视他为自己人,告诉了他许多辛酸悲苦。这种创作作风培育出了“永远的三毛”。

  《三毛流浪记》解放前就在报刊上出现。1959年,少年儿童出版社连续出版发行《三毛流浪记》,至今累积印数已达200多万册。(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