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法医”黎姿原来很怕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1: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妙手仁心Ⅲ》发起“捐血大行动”

  本报记者 陈明辉 摄影/特约记者 阿文

  香港无线电视的年度重头剧《妙手仁心Ⅲ》本周一开播后大受欢迎。前天,无线联同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发动“捐血大行动”,剧中一帮主演林保怡、黎姿、陈豪、吴美珩、邵美琪、廖碧儿等出席助声威,还亲身捐血救人。

  剧中天不怕地不怕的“法医”黎姿原来是首次捐血,还因为怕痛而犹豫了好一阵子,不过最终还是慷慨献出“第一次”。黎姿事后轻松地说:“其实我只是心里紧张。我以后会继续捐血,也在此呼吁那些‘强壮男人’要捐得更多。”黎姿此话似乎暗有所指,黎姿、吴美珩、廖碧儿、姚嘉妮等女星都勇敢捐血,反而两个大男人林保怡和陈豪却“临阵退缩”。据悉,林保怡是有其他工作而提前离开,陈豪的解释则是“之前已经捐过”,还透露自己早已填好死后的器官捐赠卡。没有捐血的还有“妇产科医生”邵美琪,她说因为贫血所以想捐却有心无力:“做这行熬坏了身体,要慢慢调理。我不奢望可以‘长命’,只希望死的时候不要那么痛苦。”

  《妙手仁心Ⅲ》安排在每晚10时05分播出。第一、二部的成功,让《妙手仁心》已经成为一个“品牌”,加上《大长今》掀起了一股“医学热”,更为医学题材的《妙手仁心Ⅲ》推波助澜。该剧主演阵容鼎盛,除了保留“脑外科医生程至美”吴启华、“急症室医生黎国柱”林保怡以及陈豪、邵美琪等原班人马,又有新加入的黎姿、廖碧儿等,难怪有业内人士估计该剧的平均收视会达35点。该剧监制戚其义表示,《妙手仁心Ⅲ》的感情线比前两部更复杂。吴启华饰演一个患上抑郁症的医生,在痛苦的感情回忆中苦苦挣扎。林保怡则先后周旋于骨科医生叶淘(吴美珩饰)与见习医生曾淑淇(廖碧儿饰)之间。另外,剧中继续保留了“妙手系列”为观众讲解各种医学知识的一贯特点,对包括帕金森症、肌肉萎缩症以及SARS骨枯后遗症等病例进行探讨。据悉,《妙手仁心Ⅲ》的内地音像制品即将由中凯文化公司推出。
“法医”黎姿原来很怕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妙手仁心Ⅲ》主演集体出动

  (夏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