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从主持人“叛逃”当演员 赵琳荧屏初吻送给陈坤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2:06 黑龙江日报

  主持人改行当演员的成功例子很少,但前央视《生活》栏目的女主持赵琳,已经从主持人的角色中淡出,把脚步迈进了影视圈。近日,赵琳做客江苏卫视《女人百分百》节目,向观众讲述了她的“叛逃史”。

  小时理想五花八门

  在很多人眼里,主持人是个既风光又体面的职业,但是,当主持人却是赵琳“不得已”的选择。她的职业理想简直是五花八门,“我小时候的理想特别多,因为喜欢到处跑,就想当邮递员;一到夏天就特想当卖冰棍的老太太!”后来,赵琳看了史泰龙演的拳击手洛奇,就立志要当拳击手。

  高考时,赵琳一门心思想考复旦大学新闻系,要当记者。后来,在老师和同学的建议下,她去北京广播学院体验了一把面试的感觉。赵琳回忆说:“我拿了一本散文集傻乎乎地朗读了起来,主考官说了一句‘你在喝白开水呢!怎么一点感情也没有?’其实我是不想被录取。”但没想到这样居然轻松通过初试。不过在收到北京广播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之前,赵琳都相信自己会被复旦大学录取,当同学打电话告知她被北京广播学院录取时,赵琳只觉得昏天黑地,“我当时听到消息就哭了,嚎啕大哭啊!高三那么苦,拼了命就只想考复旦啊!”她甚至想复读,不过权衡之下还是选择进了北京广播学院。

  和陈坤初吻很尴尬

  1999年底,赵琳就被言情剧掌门人赵宝刚相中,不过当时年少懵懂的她一心想做好主持人,大胆回绝了赵导的好意。等到当了几年主持人,发挥不出自己多大潜力时,赵琳转回头跟赵导说想演戏了。于是《别了,温哥华》中的任小雪便花落影视新人赵琳了。赵琳说:“拍《别了,温哥华》时我和陈坤有一场吻戏,那可是我的初吻啊。为了防止导演赵宝刚大吼,我就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可是心里觉得很尴尬。结果因为紧张,镜头上我的脸一直在抖,从此之后我就不敢再拍接吻戏了。”

  对于主持和演戏,赵琳给自己各打70分,“其实演戏我还在努力,应该会向100分进发吧。”谈到未来,她表示自己还有可能再改行,“人一生要做完7种行业才圆满,如果将来我不演戏了,可能改行去当中学老师,因为我很喜欢跟年轻人交流。” (生活报)

  作者:孙达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