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关锦鹏 李安水称竞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4:51 北京青年报
关锦鹏 李安水称竞技(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长恨歌》成绩如何尚需等待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昨公布提名名单《长恨歌》成唯一参赛华语片———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昨天在罗马公布国际竞赛片名单,关锦鹏执导、郑秀文和梁家辉主演的《长恨歌》成为唯一入围竞赛单元的华语电影,首次跃身国际影展的郑秀文将和苏珊·莎兰登、凯特·温丝蕾特、李英爱、茱丽叶·比诺什、格温妮丝·派特罗等各国一线演技派女星争夺最佳影后。另外,在竞赛片名单中,华人导演李安执导的《断臂山》则是以加拿大影片的身份入围,亚洲入围影片还包括韩国影片《亲切的金子》。

  《长恨歌》导演关锦鹏昨日表示:“总算对演员、工作人员,还有老板有了交代。”关锦鹏觉得主演郑秀文演得很不错,“这是她改变喜剧形象的作品,其实,以前她即使演喜剧,也从不是花瓶,但这次我发现她演技技巧很高。”关锦鹏9月和郑秀文去威尼斯,而梁家辉可能因为舞台剧无法分身。

  对于这次李安的《断臂山》也要去水都,首度角逐威尼斯电影节的关锦鹏笑呵呵地说:“我们以前在金马奖碰过呀,那次很精彩,结果我的《阮玲玉》和他的《推手》同列评审团奖,王家卫拿导演奖,杨德昌《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拿最佳影片奖。”如今四位导演都扬名国际,关锦鹏水都再会李安,也是华人之光。

  而昨日揭晓的参展片名单中,记者还找到了今年暑假华语电影市场掀起一阵票房狂潮的影片《头文字D》。加上已经正式确定的开幕影片《七剑》和闭幕影片《如果·爱》,明星郑秀文、杨采妮、周迅、金城武、张学友、黎明、蓝正龙、周杰伦等,9月都可能齐聚水都,成为国际焦点。

  本报综合报道

  竞赛单元影片名单

  《婚礼第二夜》导演普皮·阿瓦蒂(意大利)

  《哦,宿命论者》导演华诺·博特略(葡萄牙、法国)

  《向南方》导演洛朗·刚特(法国、加拿大)

  《加布里埃尔》导演帕特里斯·夏洛尔(法国、意大利)

  《晚安,好运》导演乔治·克鲁尼(美国)

  《心中的野兽》导演克里斯蒂娜·戈曼尼奇(意大利)

  《流放岁月》导演罗贝托·费恩察(意大利)

  《玛丽》导演阿贝尔·费拉拉(意大利、美国)

  《制服恋人》导演菲利佩·加莱尔(法国、意大利)

  《激情》导演小亚力克赛·日尔曼(俄罗斯)

  《格林兄弟》导演特里·吉列姆(英国)

  《长恨歌》导演关锦鹏(中国香港)

  《断臂山》导演李安(加拿大)

  《证据》导演约翰·马登(英国、美国)

  《不朽的园丁》导演费尔南多·梅里尔斯(英国、肯尼亚、德国)

  《魔镜》导演曼努埃尔·奥里维拉(葡萄牙)

  《亲切的金子》导演朴赞郁(韩国)

  《爱情与香烟》导演约翰·托尔托罗(美国)

  《不感恩的人》导演克里斯托弗·赞努西(波兰、俄罗斯、意大利)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