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视台热衷引进电视人深感不平 韩流滚滚有人欢喜有人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5:1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俞亮鑫)据湖南卫视透露,红遍港台地区和东南亚的韩剧《大长今》上半部前40集已经通过国家广电总局审查,将于9月初向全国播映。在此前,央视也宣布,独家买断一批韩剧,下半年就播出两部韩剧《情》和《青青草》。对韩剧大举进军我国荧屏,韩剧迷们为之高兴不已;但在影视圈内,制片人为之忧虑、为之愤怒者不在少数。

  韩剧《大长今》是今年5月被湖南卫视以千万元的高价买断其在内地的播映权的,此剧
究竟何时能播放一直引人关注。现在,湖南卫视已定于9月初推出这部电视剧。根据广电总局相关规定,海外剧必须在夜间10时之后播出,以免其冲击国产连续剧,因此,《大长今》也同样不能在黄金时段播出,只能在晚上10时以后播出,每天播出两集。据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表示,还有一部“强势韩剧”将在今明年交接时刻登陆央视。央视电视剧频道明年还将取消“佳艺剧场”,扩容为“海外剧场”,并重金独家买断如《人鱼小姐》《看了又看》的内地播出权,不让这些韩剧在其他地方频道出现。此举,对国内的电视剧市场产生不小的震动。据悉,《人鱼小姐》《明成皇后》等韩剧曾为央视八套带来了很高收视率,这使尝到了甜头的央视对韩剧更加情有独钟。央视有关负责人甚至扬言:“从现在起,央视将尽量做到‘独家剧掌控’”。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湖南卫视和央视接连买断红火的韩剧,这不仅对全国荧屏连续剧的播出产生冲击,而且也会对我国电视剧生产市场带来强烈震动。我国一些著名影视公司的电视制片人前不久就在上海电视节制片人研讨会上,集体愤怒声讨韩流滚滚席卷荧屏的现象。他们认为,不加限制引进韩剧,会对我国电视剧的生产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它将压缩国产连续剧的生存空间。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韩国,为了保护民族影视事业,韩国很少播出外国连续剧,包括来自中国的连续剧。但使这些制片人为之愤怒的是,引进韩剧的步子不仅没有放慢,而且还在加快,他们的呼吁没有任何效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