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费玉清携新唱片《浮生旧梦》亮相北京(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5:42 新浪娱乐
费玉清携新唱片《浮生旧梦》亮相北京(附图)
海报

  新浪娱乐讯 7月25日,著名歌手费玉清现身北京,为自己的新唱片《浮生旧梦》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歌手戴军作为费玉清的忠实歌迷主持了此次活动。发布会上,两位艺人妙语连珠,让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此张《浮声旧梦》专辑收录了30年代60年代的十首电影主题曲-隽永情歌,当时的原唱者也都是红极一时的明星,例如:影后周琁、林黛、影帝赵丹,电影内容你或许没看过,
或许已淡忘,但是属于那一个年代的旋律与情怀,经由费玉清深情的声音传递到每一个人的心中,你一定会找到那份缅怀,那份悸动。

  当时的歌曲,透过电影的传播,旋律将大家的心都凝聚,随着歌曲的起伏,一起开心,一起感动,使这些歌曲成为当代经典。《浮声旧梦》整张专辑概念专属性鲜明,完整性高,快慢歌曲各半;快歌以清扬的嗓音完美呈现,传达愉快的气息;抒情的Vocal具感动力与感染力,收录的歌曲,有些为费玉清演唱会演唱过却从未发行的歌曲,其中更有一首为费玉清的压箱宝《我有个好家庭》,值得珍藏。这样的歌曲,以费玉清的演唱资历与功力,放眼望去,实为第一人选。

  黄金组合联手打造老情歌、新印象

  《浮声旧梦》专辑集合了制作人李子恒,与编曲陈飞午、屠颖、王豫民,可谓华语乐坛的黄金组合。

  李子恒熟悉费玉清的演唱功力与特质,可靠的掌握了歌曲的气味与质量。屠颖、王豫民、陈飞午三位编曲大师保留怀旧歌曲的原貌,融合新的配器来凸显老情歌的新表情。在轻快的歌曲中,加入大量弦乐的配置融合恰恰、吉鲁巴……的舞曲曲风,丰富了音乐的元素,在维持原曲记忆点与加强歌曲的可听度上,做了极高难度的整合与配置;慢歌的部份,除了原曲悠扬、深远的意境,搭配东、西方的乐器,加强歌曲的耐听与质量。

  费玉清参与了全程的音乐,从编曲的调整,到MIXING、整张专辑的MASTERING,对于质量的把关,更是仔细。小哥认为,每一张专辑都是大家永久的纪念,他会做好每一个细节,希望乐迷都能体会到情歌的优美和隽永。

  搭建复古时尚风场景,营造《不老情歌》的I MAG E

  张清峰导演对于美的影像有独到的诠释。在专辑中为费玉清拍摄10只音乐录像带,场景与道具的考究,令人赞叹。《高岗上》的怀旧歌厅表现鲜明华丽的气氛;《勿忘我》的复古照相馆,让人置身于过去,小到连墙上的照片也是符合年代,精挑细选中完成,每ㄧ张椅子,照相馆的灯具,都是历史;《天涯歌女》的家庭场景,精致媲美电影《花样年华》。古董收音机、拉门的电视机和墙上的壁纸之细腻,再再显现复古、时尚却温馨;《雪山盟》的意念场景,已枯木的象征时代的变换,却以蓝天来连结时间的转换,而空白的相框是存在每一个人心中,永生的回忆。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