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儿艺首推“互动式服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12:13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这个周末,修葺一新的中国儿童剧场迎来了重张的首台剧目《十二个月》,这部前苏联著名剧作家萨·马尔夏克的经典之作不仅诗意,而且唯美。每场演出前,这座巴洛克式建筑的四个阳台上,都会有四个卡通人边吹号、吹泡泡,边和前来观看节目的小朋友打着招呼,现场俨然成了一个充满魅力的游乐场。这便是中国儿艺最新提出的“互动式服务”概念的一种方式。

  据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周予援介绍,“以往儿童剧的互动都是指剧场演出时台上台下的呼应,这次创作《十二个月》时,我们提出了‘互动式服务’的概念,首先在排练和彩排时,我们都邀请了中国儿艺小会员俱乐部的孩子来观看,观察他们在演出中的反应,听取他们的真实感受和意见。另外,演出结束后,我们的演员将第一时间来到剧场前厅送他们离场,不仅仅是拍照合影,主要是与他们交流、询问观感。所有这些拉近与观众距离的做法都是为了培养小观众,希望给他们一种被尊重的感觉,毕竟这些孩子都是未来潜在的戏剧观众。作为为儿童服务的艺术院团,我们所做的更多的是培养市场和引导市场的工作。”据悉,中国儿艺的网站目前正在筹备中,将来,观众与剧组主创将增加一个交流的平台,这也将成为互动的一部分。

  作者:郭佳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