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萧淑慎走出自杀阴影 新片《爱与勇气》充满勇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08:15 每日新报

  曾经在娱乐圈不堪重负患上忧郁症,甚至几度传出自杀消息的女星萧淑慎,日前在北京为将于8月18日上映的新片《爱与勇气》做宣传。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现在无比珍惜自己,并如同自己主演的新电影《爱与勇气》一样,充满勇气。

  许多人都记得梁静茹歌曲《勇气》的MV中那个娇小可人的萧淑慎。正是这个小女生,因为有着太强的个性,以致让她一度不适应娱乐圈的竞争和种种不利传闻,因此累积许多不
为人知的压力,甚至造成忧郁症。萧淑慎曾经三度割腕自杀未遂,并在去年11月吞下150颗安眠药再次自杀,几年来的情绪都处于极度不稳定的状态。

  在爱情励志片《爱与勇气》的发布会现场,萧淑慎容光焕发。她向记者表示,她在片中饰演一位腿有残疾的女孩小路。虽然身有残疾,但是保持着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是一个“身残心不残”的女孩。萧淑慎说,饰演这个角色改变了她的人生态度和观点。“我从前是一个经常会对人生抱有怀疑态度的人,很在意别人的看法,经常想逃避很多问题。但是现在就不会再这样了,有压力的时候就会找一个方式去发泄,让自己的身心都保持健康。”

  说到自己以前的日子,萧淑慎说可能是自己的“大嘴巴”给自己惹了不少“祸端”:“我现在不喜欢接受采访就是被媒体吓着了。我的话总是被人断章取义,一件小小的事情也会变成轩然大波。所以经纪人和身边的好友经常让我闭嘴,可能我的性格非常不适合娱乐圈。”她说现在非常珍惜自己:“看到自己手上的伤疤就会觉得自己以前做傻事太没有必要了。”

  虽然身为艺人,但萧淑慎还是最喜欢学生时代。她说学生时代很单纯,没有压力。“现在的人在复杂的环境里,就应该让自己很单纯,否则就会很痛苦,随时可能疯掉。我有很多朋友就是因为太不开心,所以过得非常压抑,经常会痛哭流涕,所以凡事都不要强求自己。”王轶斐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